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人作文 > 怀念姐姐甜蜜_1200字

怀念姐姐甜蜜_1200字

2009-11-13 来源:网络资源

  在我的印象中,在大人们的眼里,姐姐是个公认的乖乖女。

  姐姐很喜欢我,常常到她家里“偷”东西给我吃。我呢?总是“得寸进尺”,吃完了,舔舔嘴角又向姐姐要。姐姐永远最大方,把好吃的都给我。那些东西,甜丝丝的。于是,最初的甜蜜就这样徘徊在我的嘴角边。

  姐姐很美丽,乌黑的眼睛带的更多的是灵气。一绺秀发搭在胸前,更加显出她的纯雅。美丽之余又带几分腼腆,微笑起来两腮总会泛起两个浅浅的酒窝。小时候我调皮,老把那酒窝叫做“坑”。记起的总是她那美丽的笑容,甜蜜仿佛就驻足在她的“坑”里。

  姐姐胆子很小,而我胆子很大!很多次她在我家玩贪了,玩到天黑,便不敢独自一个人回家。其实我俩家不算远,就是一个大院子,隔了一扇门。夏天,总会听到“呱呱”的蛙声。姐姐最害怕这种声音。每每听到,硬是拽着我,让我送她回家。这时,便是我最有“成就感”的时候!我会紧紧拽着她的手送她到家。一路上,她紧紧握住我的手,生怕我跑了似的。有一次,她把我的手弄疼了,我想松开,可她握得更紧了。那份甜蜜有好像被我们紧紧攥在掌心里。

  姐姐还是个懒家伙,喜欢睡懒觉。尤其是冬天,日上三竿都不起床。每次都是我连拉带拖才把她从床上拽下来。她爱堆雪人,记得我们第一次堆得是一个很大的看门的雪狮子,比我还高呢!姐姐还给学狮子加了一串雪项链呢!我歪着头想了半天,决定给狮子加一串脚链。可姐姐不让,因为她说,如果狮子带上了脚链,来了坏人,追他们会很不方便,我想想也是,便很快打消了这个念头。后来,天暖了,雪狮子慢慢融化了。可那份甜蜜像雪一样凝固在了我心灵的最深处,我不要让它融化了。

  姐姐爱发呆,躺着楼顶对着蓝天发呆。久而久之,我也爱和她一起“呆”。那年,我发现了一个秘密,那就是长时间看着天空,就会有很多“小星星”飘下来。我告诉姐姐,姐姐说她也发现了,当时我就觉得我们是心意相通的。从那时我才开始真正地注意天空,注意空中的飞鸟,注意空中的白云。一直到现在,我仍然保留着这个习惯。因为这样,总会让我在空中找到我意想不到的东西。

  后来,姐姐的母亲和我的父亲发生了矛盾。她们都搬家了。不知为什么,姐姐开始叫我“表妹”了,我总觉得很别扭。她那时已经上初二了,和我现在一样忙。她很少到我家来了,很少和我一起玩了,我有时会感到很孤独,心里空空的,仿佛丢失了什么似的。

  其实我就是丢失了,永远地丢失了,再也找不回来了。

  再后来,也就是今天,她已经上高二,明年的今天,她应该已经靠大学了。她母亲和我父亲的关系已是壁垒森严。我们呢?虽然在同一个城市,可几乎一年也见不了一次。即使见上了,也就是擦肩而过,仿佛谁也不认识谁了。她的脸上不在有笑容,也许是因为学习的压力,也许……

  她比我大四岁,也就是说,她初三毕业,我正好读初一。她高三毕业,我正好读高一。想起来真有点可笑。也许,在她搬家的那一刻,我们的缘分就已经尽了。

  每次听到张韶涵的《梦里花》都觉得好像有一个人把我带到一个满是粉色的花的世界飞翔。可那终究是幻想,终究是个梦,可梦过以后,带走的和留下的又是什么呢?

  梦里花,还有多少人在等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