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的位置在哪里_800字

我的位置在哪里_800字

2009-11-13 来源:网络资源

  冥冥中苦想,忧豫中俳徊,努力在寻找自我,然而岁月匆匆如流水。天真的童年,玩遍了城市的条条街道,留给我无限的眷恋,活泼的少年则追逐着童年的梦想,踏上一道道矮墙,踮起脚向外探望,想看看世界有多大。

  随着歪斜的脚步,踏出自己的印迹,终于感受到这个世界的色彩。不甘寂寞的我有在苦想:我的位置在哪里?

  曾几时,用自己圆睁的双眼洞察这个奇妙世界;日月星辰在宇宙中有着独照千古的位置;小草在时节的荣枯里有着自己生生不息的位置;蚂蚁和蜜蜂都有分工严密的位置;游鱼和飞鸟也都有水下和空气的位置;长城和敦煌,孔孟和老庄在中国人文历长河中留下了光耀千秋的位置,姜太公的位置在农家那扇吱呀作响的木门上;“天子“的位置是金銮殿上的那把龙椅。位置,是造物的秩序,是历史的定论,是芸芸众生不可逾越的天规。然而,位置又是一个十分诱人的东西,总是与名利二字有“剪不断,理还乱”的联系。作为万物之灵长的人类,总是想成为万物的主宰,自然界的统治者,却常常触犯天条,常常遭到天谴。在人类社会里,人们常常见异思迁,得陇望蜀,忘了自己该待的位置,而处心积滤地去谋别人的位置。从位置的名分上我读到了世界的水平,从位置的更替中我看到人间的荣辱,从位置的存亡中领略到人心叵测!

  于是,位置对我来说,即使可怕的东西,又是可爱的东西,既另我迷惘,又另我兴奋。在位置面前,我有时感到自己很渺小,有时感到自己好伟大,有时感叹人生的绚丽,有时感到生活的累赘,有时胸怀大志,竟想鹏程万里,可有时心灰意冷,一蹶不振!

  我苦苦追求,总是找不到我的位置,茫茫人海,我在哪里?我时常感到自己像一叶扁舟漂泊在人生的大海里,没有罗盘,更没有方向,随波逐流,不知漂向何方。

  我平庸,又无大志,我希望摆脱这无形的枷锁,可去找到自己的位置,能踏踏实实,为社会也为自己干出一凡番事业来。

  啊,这个世界的色彩太绚丽了,处处充满了温馨和友爱!我不愿做一个懦夫,更不愿自己成为时代的落伍者。我的血管里流淌着的是青年人的热血,心理头装着明天太阳。我相信自己,一定能走出迷惘,摆脱烦恼,一定会在理想的广阔的天宇中找到属于自己的星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