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想象作文 > 假如我能克隆_900字

假如我能克隆_900字

2009-11-13 来源:网络资源

  “叮叮叮……喂!哦,是处长啊。什么?银杉树在全球的数量急剧减少?我国也只有三株银杉树了。那您找我有什么事?要我在十天之内克隆出一百株银杉树。这……好吧!我挂了。”我放下电话,在心里想着,随便计算一下,一天就要克隆10株,这可怎么办呀!

  我就叫来助手――李爱华(我叫她小李)让她和我一起想想办法。“章教授,叫我来干什么?”“呃,我叫你来主要是让你帮忙想想办法。刚刚处长让我在十天之内克隆出一百株银杉树,你说这可怎么办?”我马上告诉了小李。小李问我:“教授,那您给我讲讲银杉树我大致情况吧!”我喝了口茶,说:“既然你想知道那我就告诉你吧!银杉树是我国特有的珍贵树种。它经历了第四世纪冰川,有活化石的美誉。它的数量很少,原本全球才共有几千株,到现在由于温室效应和人类的乱砍滥伐,剧减到了三百多株,我国仅有三株了。银杉树不是杉木,而是松科常绿大乔木。它的叶子是螺旋形排列的,叶片像杉木的叶子一样扁平。叶片背面有两行银白色的气孔带,银光闪闪,银杉因此而得名。由于银杉树对生长环境要求十分苛刻,所以很难栽培。而且银杉树无性繁殖十分困难,要不然处长怎么会叫我克隆呢?”小李似懂非懂地点了一下头,她说:“克隆不是要基因吗?那我先去找基因再说呀!”我一拍脑门儿:“哟!我还真是老糊涂了,连这也忘了!”于是我便和小李一起赶往三株银杉树所在地――湖南省城步县沙舟洞银杉树保护区。我们在征得了保护区管理人员的同意后,折了一小截树枝马不停蹄地赶回了实验室。

  我和小李先将银杉树的基因植入了一株松树苗内,再将仙人掌的一小部分基因植入带有银杉基因的松树苗内,再将树苗种进土里。三天后树苗开始慢慢转变,最终变成了银杉树的模样。这种新型银杉树耐寒、耐干、耐高温,并且可以无性繁殖。此时只剩四天了。我们在掌握了克隆银杉树的技术后,开始大批量地克隆银杉树。终于在十天之内交给了处长一个满意的答卷。

  在颁发奖章时,我和小李一起上台发表了演讲。正在我的手要碰上奖章的一刹那,一阵海啸席卷而来,我吓得大叫。“哗”被子被我踢下了床――唉!原来这只是一个梦。

  但假如我会克隆,我还是要克隆银杉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