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友情的味道_900字

友情的味道_900字

2009-11-13 来源:网络资源

  早上5点半的时候我就醒了。天还没有亮,窗外在下着滂沱大雨,时而夹杂着几声轰隆隆的雷鸣。

  洗漱完毕后,看见爸爸从学校撑着伞回来了。

  爸爸瞧见了我,说:“看看,这是什么?”说着,他提了提手。

  这时,我才发现,原来他的手中拎着个大红塑料袋。我走近一看,里面圆滚滚的全是桃子。

  我正寻思着这是从哪儿来的,爸爸就发话了:

  “这是你老同学带给你的,猜猜看是谁。”

  我听了,又思忖起来。稍作判断之后,我说:“闻景。”

  爸爸摇头。

  “那,是刘丹。”

  “……”

  “要不,是吴蕾。”

  “……”

  我有点慌了:“那,是胡路吗?”

  “……”爸爸还是不住地摇头。

  我惊奇了:“要不然会是谁啊?该猜的都猜完了啊!”

  爸爸的脸上露出了一种不可置信的表情,我心虚了。心中像打翻了五味瓶似的,一点儿也不好受。

  谁会冒着黑,在这样一个雷雨交加的早上,给我带桃子呢?我百思不得其解。

  爸爸见了我这个样子,无奈地说道:“唉,是周梅香啊,怎么回事?我还以为你猜得到呢!”

  是周梅香?

  我张口结舌。

  是啊,怎么回事?我为什么会猜不到呢?周梅香,她是我小学时代最要好的朋友啊……

  看着那些桃子,我的心中不觉涌起一阵感动。我的这个爱好,她居然还记得!

  往事一点一滴在脑海中重现。

  我看见--她在暖暖的阳光下跳跃着,脸上绽放着暖暖的笑颜。

  可是蓦然回首,我已经有多久没有再看见她这样开心的笑容了呢?

  仿佛很久了吧。

  忆起原本在毕业时为了安慰她而向她承诺,说即使不同班,只要同在一幢楼,就依然会将这份友情继续下去。

  可是殊不知,友谊之树需要真诚的播种,热情的灌溉,精心的护理才能长青。而没有了这些,友谊之树也只有枯萎了。

  看到袋里水灵灵的桃子,我的心被深深地震动了。即使我们已疏远一年多了,但她还是愿意用一颗真诚的心来对待我。而我……

  每次在路上遇见了她,只是和她敷衍几句,然后就急匆匆地离开了。有时候远远地看见了她,也会不知怎的,装作什么也没看见,继续安心地走着我自己的路。

  她脸上黯然的表情,我有在意过吗?

  毕业时的承诺,我有做到过吗?

  那份真挚的友情,我有珍惜过吗?

  ……

  雨渐渐停了,天渐渐亮了,空气里弥漫着一股暖暖的熟悉的芬芳--那是友情的香味。我呼吸着这股芳香,心中渐渐变得明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