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渐行渐远的红领巾_750字

渐行渐远的红领巾_750字

2009-11-13 来源:网络资源

  6月1日,儿童节。最后一个。

  我今年已经14岁了。

  在那天的班会上,看到许许多多同学小时候的照片,带着童真的微笑,也许很难看,也许衣冠不整,但却都是孩子的表现。

  我们,已经不可以这样了。

  今年,这个月,22日,我们要走上中考考场,去奔赴一场决定命运的战争――地理和生物。

  最后一次带红领巾,唱队歌,把红领巾渐渐收进位洞的时候才感觉有一点留恋。

  红领巾,伴我走过了一个小学,一个辉煌的小学生涯。

  究竟是那时纯洁无暇,头脑简单,不懂人情事故,还是小学的同学究竟是真的比初中同学好?

  他们从来没有遗弃过我,我站在不到60人的大班中,永远和大家融为一体,永远风雨同舟,永远有人给我买东西,永远有人陪我玩,永远有人愿意带我玩游戏。

  那时候,怎么就会有这么好脾气的人。

  我带着红领巾,从那个年代悄悄走过。

  现在的我们,不断长大,大到充满猜忌与敌意。

  我站在我们一班中一群人之间,却没有一点安全感,似乎他们是一起的,然后把我分割出来,很无助。

  就像一个城市的喧嚣终究是包不过我们每一个人的寂寞。

  他们大到我跟他们开玩笑就会生很大很大的气,大到彼此微笑然后比着跟别人说坏话,大到每一个人都不真实,充满虚伪与敌意。

  很多人,开始卷入一场潮流中,学着小孩的样子,装成很美好的样子。

  还有很多人,对着前一种人,鄙弃,攻击,只恨自己为什么不可以像他们一样那么成功的变可爱。

  我介于两者之间,我知道中考之际不该想这些,但那些逝去的美好年华,我怎能忘却,怎能不给那金色年华留下一些记录的文字?

  红领巾终究象征着童年,而直到此刻,我才明白,我们的童年已经过去,而我早已习惯它的存在,尽管我因它而蒙受批评,尽管他浪费了我不少零花钱。

  红领巾带着它特有的颜色,鲜艳透明,已于我们渐行渐远,取而代之的是一枚精致的闪闪发光的团徽。

  也许我们的未来才刚刚开始吧,我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