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花影的梦_800字

花影的梦_800字

2009-11-13 来源:网络资源

  年年岁岁花相似。

  同样婀娜同样沉默,只是年历从2005跳到了2007,只是看的人心情不同了。

  岁岁年年人不同。

  学校里的木棉花开始落下棉花,轻飘飘的,飞落草地,飞落鱼池,飞落小石路。飞落校道。树下,花影淡淡地摇曳着。

  两年之前,当我还是物质的初一声时,花影同样只能感的淡,同样的摇曳,同样的婀娜。我在树下,兴奋地看着云烟似的棉花无声无息地飘落伸出手去,想抓住什么,却发现手中空无一物。第一次见到木棉落花,便是那一年。成绩波动极大的我,只是这样呆呆地望着,仿佛时间都停止了,而棉花超越了时间般的飘摇,依旧淡笑不语,只在不慌不忙地落着。世界与它无关。

  那时,每天去图书馆,便每天呆望馆门前的那株老木棉,每天,花影摇曳。

  每天去寄信收信,便每天走过木棉,抬头,花轻摇,每天花影摇曳。

  每周回家,便每天经过木棉,脚下话灵轻动,细看,花影摇曳。

  为了那篇《木棉》,老师带我们翘了一节课游园观木棉,轻轻地,花影摇曳。

  365天之后,站在呼吸的校门前略略驻足,不知名或是失落的情绪一闪而逝。木棉未落,枝头一片灿红。烈日炎炎,花影不再淡,却仍旧轻轻摇曳。

  每周一节音乐课,去艺术楼途中经过木棉。便每周低头看落花,花影被覆,风摇曳。

  每周六回家,去前门时路过木棉。便每周轻踏过花影,枝摇曳。

  又级会,走过木棉,喧闹不绝,已无心,空留班驳花影,独摇曳。

  抬头,棉花飘飘洒洒,轻轻跳跃,随风又掠过眼前。伸手,却自嘲笑笑,追上队伍。结束后,混在人群中说笑,任花影默默。

  终于2007。初二还没过完。隔壁是初三。木棉已经不多了。每周音乐课而已,连回家都已经学会了时间优化,不走花影飘飘而明显遥远的小路了。

  说笑间,我已经不再是少年先锋对一员了。2007年5月28日,退队。可悲的是,真的连团员也不能做。或许,解开红领巾的束缚,拒绝团徽的限制的我,会有种超脱之感吧。希望如此。

  从2005到2007,花影年年逝却挥不屈季节心中的一片奢求,静静地呆在那里,摇曳仅存的梦,点缀衣上的校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