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风雨的黄昏下_700字

风雨的黄昏下_700字

2009-11-13 来源:网络资源

  天,云是黑压压的一片,不断向地上压;地,那是水淋淋的一片,不停向地向天索要着雨水:天与地之间,是看不见的风在飘,听得见的雨在下。

  在风雨的黄昏下,学校剩下的是最苦的人,最后一个铃声响了,人陆续走下来,我是其中一个,但有比我更苦的许多个,我骑出单车,站在走廊下,等着雨小些,风雨是不会轻意罢弃的,风雨在我身边轻轻地吹,雨还在嘀嘀嗒嗒地下着。

  我在那数着,一个走了,两个走了,三个走了……他们冒着雨走了,在风雨中无声无息……

  邻居出来了,看见我,他说,走吧,别等了,雨是不会停的。我跟他一起冒着雨回家。他初三了,好久没遇见他了。

  下过雨的路上滑的,刹车管不了多少作用,骑慢则会被雨林的淋得好掺,我们在路上小心翼翼而又匆匆地骑着。

  他说了他们的悲惨世界,没有游戏,没有小说,只有不停翻阅参考书的沙沙声和笔不停换芯的声音,像马路上汽车的马达声,不知何时才能停歇一下。

  雨还在下着,打在我们的身上,像针头一样,慢慢地渗进皮肤里,和汗水混在了一起,汗水又和衣服贴在一起,闭塞着皮肤上的气孔,全身像被束缚着,可又叫不出来。

  我说,这雨水真讨厌,够害人的。他笑着说,不会啊,就当一次洗澡就行了。

  雨下得更大了,我调到最高速,一路狂瞪,雨水扑面而来,像一盆水一口气泼在我的脸上,那么干脆。我抬起头接着向前冲,我的眼镜湿了,视野一片模糊,前方的车只有车灯在模糊地上下浮动着。他追了上来,说,我去买本辅导书,慢点就没了。我说,那再见,加油喔。

  我回到家,洗了澡,到楼下给单车打气,我又遇上他,他摇着书笑着说,最后一本。

  我说,你被淋得好惨吧!

  他又笑着说,不会啊,好爽啊,偶尔淋淋也挺不错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