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理想的天空_700字

我理想的天空_700字

2009-11-13 来源:网络资源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理想,但每个人的理想各不相同。我的理想就像天空的白云一样纯洁,像天空的颜色一样简单,从小我就有这样一个理想:长大后,我要做一名人民教师。

  大家看到这里可能会问为什么呢?为什么我想当一个老师,而不是企业家、百万富翁呢?我是这样想的:当百万富翁固然好,有钱、有房、有车,但他们不一定快乐。教师永远跟一些天真烂漫的孩子在一起,她们的心也像孩子一样纯洁、善良。每当我看见老师因学生学习成绩提高而露出欣慰的微笑;看到学生生病,老师那焦急的神情;看到学生成绩下降,老师那担忧的样子;看到学生不务正业,老师那生气而忧伤的眼神,让我相信选择教师这个职业是没错的。

  记得三年级的时候,上思想品德课,老师提出了一个问题,她问我们:“你们学习是为了什么?”有许多同学站起来回答:“长大要报效祖国”、“长大要为建设祖国做贡献”、“长大要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当老师问到我的时候,我站起来,大声地说:“长大后,我要当一名老师!”这句话虽说显得有些稚气,但它却早就刻在了我的心里,成为了我的理想。

  有许多人都认为当老师是出力不讨好的职业,工资不高还很辛苦。起初,我也有点动摇,但当我在电视上看到这样一则新闻:去年3月31日中午,在成南小学门口,面对奔驰而来的汽车,带队的殷雪梅老师猛的张开双臂,把正在路中间的学生奋力推向路边,用她那柔弱的身躯、宝贵的生命换来了7名小学生鲜活的生命。我更加热衷于这一伟大神圣的职业。殷雪梅老师奋不顾身、舍生忘死的壮举感动着学生,感动着百姓,感动着中国,同时也深深地震撼了我,我更加坚定了要成为一名老师的理想。

  理想如天空,看似遥不可及,但并不是不可攀登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自己的天空。我望着我的那片天空,暗暗对自己说:“我一定会攀上这片属于我的天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