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文字人生_1200字

文字人生_1200字

2009-11-13 来源:网络资源

  在许多同学眼里,写作文是件难事,只要提到作文,就立刻感到头痛。可我却深爱写作。当然,这也与我的性格和经历有关。

  一

  我人生中的第一次投稿,是在我上小学四年级的时候,那年正好是《四平市校园周刊》正式发行。并且,我在学校参与了订阅。当我拿到第一期报纸时,一眼就看到了报纸第一版上的征稿启事。在那之前,我的作文就一直受到班主任老师的表扬。于是,我想:“何不就此展示一下自己。”回家后,我便立即动笔,把老师认为我写的最好的那篇,题目是《可爱的虎皮鹦鹉》的作文,认认真真地誊在了稿纸上。寄了出去。静静地等待着结果。

  在第18期报纸发下来的那天,班主任在第二节课下的时候,把我叫到她身前说:“你投稿了?”还没等我回答。她又对我说:“我在《校园周刊》上看到你的作文了,一会儿报纸发下来的时候,你就看到了。”听了老师的话,我有点半信半疑。终于挨到了发报纸的时候,当报纸发到我手上,并看到自己作文的那一刻,我真是心喜若狂。

  二

  这第一次投搞的成功,给我以后的投搞增加了无比的信心。但是,在往后投稿的日子里也遇到了许多风波。

  过了不久,我又从其它的作文书刊上,选了一些刊登有征稿启事的杂志社,把自己比较满意的几篇作文寄了过去。可这次投稿却没有上次那样好的结果。

  半个月后,我收到一封回信,信上说:“您的作品已通过初赛,参加决赛请交50元评审费,逾期不交者,取消决赛资格。”回家后,我把这件事对家里人说了,并让他们看了信。看完后,外祖母抢先第一个发言,说:“那都是骗你们小孩的,为了骗钱说你通过了初赛,然后让你交钱。肯定没一个人……”还没等外祖母说完,母亲也大声叫起来:“孩子,可别傻了!他们能给你那么多优厚的待遇。再说,就算他们不是为了骗钱,如果你决赛取不上名次,那钱岂不也白交了。”(父亲那天一直没发言)我与他们的第一次谈话,就在这反对声中结束了。接着,第二次,第三次的谈话也都是如此。又过了两三天,父亲突然拿出50元钱对我说:“你可以试一次,不过,就一次!如果真的是骗人的或没取上名次,你不用伤心,全当这50元钱丢了!说完,父亲带着我到邮局把钱汇了过去。从那天起,我便开始焦急地等待回音。

  半个月,一个月,两个月……时光流水似的逝去,但一直没有回信,我知道自已可能真的被骗了。在接下来的其它回信中,也都是如出一辙地向我要钱。当然,我这次没有再给他们汇钱。

  我已经被骗过一次了,所以家长更加反对我投搞,就这样,我竟然连续终止了两年的投搞。

  三

  我再次开始投搞,那已是初中一年级的第二学期了,说起再次投搞的原因,那真是一言难尽。

  在小学,我是一个学习好,品德好,并且是师生公认的好学生。可我万万没想到,小学升初中的分班考试,我竟一落千杖。并且在往后初中的学习生活中,成绩一直没有恢复。我整天生活在一个忧愁而无奈的境界里,我不知道成绩下降的原因,更不知道以后应该怎么办。也正是由于我的性格很内向,所以没有什么知心的朋友。

  于是,我只好把内心的痛苦表达在纸上,写进作文里,就这样,我又开始写作,并继续投搞。

  在初中二年级的时候,我发现班级里有一位与我志向道合的同学。她也经常把自己不快乐的事,自己烦恼的事,写进作文里,并经常投搞。我渐渐开始与她谈论关于作文的事,并一起投搞。我们一起在文学的道路上走着,走着……

  我就是这样同文字一起度过了这五年的投搞生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