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腊梅的启示_800字

腊梅的启示_800字

2009-11-13 来源:网络资源

  去年冬天,我在新疆度过了一个愉快而又充实的寒假。

  新疆的冬天冷是冷了点,但很美。特别是在下了雪之后,出门一看:银山,银屋,银树。哈!好一个银装素裹的白雪世界!看!雪挤在松树的针叶上,整棵松树像是披上了一件雪白的大棉袄。枫树的树梢上也堆满了雪。落光了叶子的柳条是挂不住太多雪的。不过太阳出来的时候,雪融化后就顺着柳条往下流,接着又被冻住了,摇身一变,成了冰。裹在柳条上,煞是好看。起风的时候,雪就随着风,漫天飞扬,成千上万的“玉屑”在空中翻飞着,似乎在表演着一场空前的盛大舞蹈,望着这些飞舞的“玉屑,”你就会忘记寒冷,深深的陶醉其中了。

  这一天,我正在观看雪花的舞蹈时,一丝淡淡的芳香通过鼻子,钻进我的身体,一直钻到我的心窝里。我闻出来,那是腊梅的甘甜芬芳。是的,腊梅开了!那点红色变成了这个粉妆玉砌的世界里最独特的一点!但是,风还在猛烈的吹着,那点红色,也在风中摇曳着。我双眼紧盯着那红色,真担心它会随着狂风的吹打,脱离这棵苍老的梅树。我的担心显然是多余的。风停了,那醒目的红色却依然缀在那粗糙的树枝上,颜色是那么鲜艳,炫目。雪末从空中散落下来,再一次覆盖了那些房屋和枯树,却盖不着点美丽的红和这棵古老的梅树。四周白茫茫的一片,回头一望身后的植物大多都被狂风折断了树枝,他们都被寒冷所征服。惟有眼前这一株梅,傲然挺立在这皑皑白雪中,虽饱经磨难,却始终不肯折服。

  我望着眼前这一株梅,似乎看见了一位位宁死不屈的英雄战士:李大钊,许云峰,江姐……他们为了下一代能过上幸福生活,宁可死,也决不透露半点机密,他们不正是这一株饱经沧桑而不倒的梅吗?

  我又想到了我自己,我应该学习这种精神,虽然现在我们的生活比起江姐,许云峰和李大钊,要好上一千倍、一万倍我们不必像他们一样,为了国家的解放,战争的胜利而献出自己的生命。但面对困难,我们还是需要这种坚韧不拔、坚强不屈的精神的。

  风又吹起来了,雪末又开始翻飞了,梅树又摇曳了起来,我确实忘记了寒冷,怀着敬畏的心情静静的望着这棵梅树。

  这委实是一个愉快而充实的寒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