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诗人的眼泪_500字

诗人的眼泪_500字

2009-11-13 来源:网络资源

  诗人的眼泪,是大江长河,浩浩荡荡,流过最痛心的地方。诗人的胸中,能纳湖泊海洋,却被眼泪,激起波澜万丈。

  华夏大地上响起了铁骑的声音,脆弱的江山伤痕累累,不远处,却看到西湖歌舞升平,官僚寻欢作乐。长安东南的方向,一个消瘦的身影,满面苍茫。他望向长安的方向,叹了口气,一滴眼泪落入清江。清江可以承载一个人的眼泪,而它最多又能收容多少人的泪?秋去冬来,凋零的季节,冷清的村子里,一个老者孤独地卧在炕上;花白的胡须长过颈部,咳嗽声不绝于耳。凄凉的夜晚,他看到冷风吹冰雨,金人与宋军鏖战在黄河边。他猛然坐起身来,朝着南方卞京,流下了辛酸的泪。不知不觉,南望王师又一年。西湖人风流倜傥,消磨许多时光。看清明上河,依然熙熙攘攘。只是,已成异邦。

  ……

  通宝十二年,安录山、史思明反唐。至德元年,长安失守。长安上空黑云片片,烽火连天,民生哀怨。只有草木依旧,花在决绝地生长。大牢中,一个男儿双手紧握木栏,铁链相互撞击,发出悲壮的声音。他不停地用头撞向木栏,眼泪滴在干草垛上;高高的牢墙外,是破碎的国家,壮美的山河。思故乡,秀成堆,四面八方春风吹,大雁向北飞。惟独,人空悲。

  最豪迈的人,流下最伤心的泪;在最无助的时候,吟咏出最震撼的旋律。诗人的眼泪,史诗中最恢弘的记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