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生命的篇章_700字

生命的篇章_700字

2009-11-13 来源:网络资源

  叶

  世间万物的成长过程往往需要磨练。

  新生

  湿润的春风徐徐吹来,给予了大树鲜活的生命,沉睡一冬的枝芽复苏起来。枝的末梢忽然露出新绿,如此耀眼,如此天真,贪婪的目光向四周望去,一切都是那么新奇,诉说着生命所带来的欢乐。在春的哺育下,渐渐褪去了稚嫩的外表,走向成熟。

  考验

  老天忽然收起了灿烂的笑容,黑压压的乌云让人喘不过气来。忽然,大风袭来,无情的将树枝高高卷起,随意飘摇。肆虐的狂风试图将它们刮落下来以示风威。但它们并没有屈服在狂风的淫威之下,顽强的抵抗着这想把它们与母亲分离的力量。似乎这种精神打动了上天,雨水倾盆而下。雨滴打在它们身上,像给它们注入了力量。和着雨声,它们高唱生命之歌,怒放的生命在风雨中得到完美的诠释。狂风被这不屈的精神所震慑,灰溜溜的逃去。风雨过后的阳光是它们胜利的宣告。

  奉献

  在蔚蓝的天空下,秋风似乎把大地变成了金色的海洋。金色的麦田,金色的果实,就连绿叶也被秋风披上了金色的外衣,在金色的阳光照耀下更显得光彩夺目。尽管它们再也无法为“母亲”而工作,但能在这果香四溢的季节奉献自己美丽的外衣装点这绚丽的美景,孤寂的心也坦然了。

  飘零

  一切的美好都如同风儿般飘散了,它们在凛冽的寒风中瑟瑟发抖,摇摇欲坠,一切的沧桑在枯黄的叶脉上清晰可见。它们并不后悔,因为它们曾把自己的一生贡献给了树叶最伟大的使命——为了让它们的“母亲”生长得更好而奋斗一生。一只只“蝴蝶”慢慢飘落,美有时只需要一瞬的展现,在这生命的尽头,它们伴着银白的雪景,演奏出一首生命的绝唱,唯有诗人才能描绘出这壮丽的诗篇。地上,无数的伙伴都在这永眠。

  “落叶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树。”

  第二年的春天,树儿长得越发粗壮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