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读后感 > 读《简·爱》有感_800字

读《简·爱》有感_800字

2009-11-13 来源:网络资源

  在那段松弛懒散的日子里令我找到了奋斗的动力,在迷雾笼罩中为我指明了方向的,竟会是这样一本看起来再平凡不过的书——《简·爱》。

  连书名都只是用了女主人公的名字,实在谈不上文雅之类,书的内容也只是讲述了简·爱的成长历程,可谓朴实无华。明明似乎只是一个平凡的故事,但随着阅读的进一步深入,我渐渐品出了不凡的味道。

  和有的小说中塑造的女主人公形象不同的是,简·爱没有出众的美貌,没有高贵的出生,甚至曾经连一个温暖的家对她而言都只是奢望。可就是这个平凡的女性却凭着高尚的品格和巨大的人格魅力赢得了东家罗切斯特的青睐。

  简·爱不仅是平凡的,她甚至还经历了许多平凡的人不曾有过的磨难。她如同在磐石缝中毫不起眼的一粒种子,她如同一只痛苦地用肌肤和砂石相磨的蚌,她如同被阴霾团团裹住的旭日,命运似乎不想眷顾她……

  可她不是别人,她是简·爱!平凡让她可以更清楚地看清人世的美丑善恶,污秽的东西就无法侵袭她的心灵;平凡让她渴望幸福、追求更高的精神境界,才使她在经过无数次激烈的思想斗争后义无返顾地做出了自己的选择;平凡让她如风雪中的岩松一般在任何考验面前屹立不倒,不失尊严与坚强;平凡让她不得不一次次地完善自己……于是,展现在我们面前的就是平凡所孕育的一个不再平凡的简·爱!她充满激情与活力,她自信自律、勇敢顽强、品德高尚,她丰富的内心世界和永不停息的求索精神令她散发出夺目的光彩!

  磐石缝中的种子的平凡所孕育的可能是幼苗冲破束缚,仰望阳光的一抹绿意;磨砂的蚌的平凡所孕育的可能是一颗璀璨浑圆的珍珠;阴霾中的旭日的平凡所孕育的可能是金色的光芒穿透阴霾,将新的一天的光辉撒向大地的灿烂……

  平凡所孕育的,可能就是不平凡。

  你平凡吗?倘若是的,那只要心中的希望不灭,只要追求的脚步不停,相信在某个时候你会惊讶地发现,你已不再平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