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童年趣事

童年趣事

2009-11-13 来源:本站原创

  在我的童年中,有一件令我难忘的事。

  那是二年级暑假里的一天,爸爸带妈妈、我、弟弟一起去盐城看望奶奶。可真巧,我的表弟陈明也在奶奶家。一下车,我便从汽车里取出三把水枪。一把给陈明,一把给弟弟,另一把给自己。对他们说:“我们玩一个打水仗的游戏,我来当坏蛋,怎么样?”陈明和弟弟连连点头。

  比赛开始了,我在奶奶的院子里数10秒,“1、2、3、4、5、6、7、8、9、10”陈明和弟弟早早就躲了起来,他们在哪儿呢?我拿着水枪在小道上“巡逻”,突然,我面前闪出了一个黑影。我赶紧跑上去一看,唉,原来是一只黑鸡呀!“嗖”咦!脖子上有点湿,我想:“是谁弄得水呀!难道是鸟吗?真是的现在鸟儿怎么这么不讲卫生,随便解小便。”我正要发怒,往后一看,“嗖”弟弟向我喷了一枪,我顿时变成了“大花脸”。弟弟哈哈大笑,一溜烟跑了。

  我气上加气,边追边叫道:“你这个坏蛋加偷袭,有种别跑。”

  “救命啊,姓蔡的坏蛋来了。”弟弟高声叫道。我们一直跑到奶奶家后面,忽然,陈明闪了出来,向我连发几枪,我已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躲到旁边,说:“幸亏我功夫好,不然又出丑了。”我正洋洋得意,“接招”陈明又向我喷了一枪,“哎呦!”我摔了个“狗啃泥”。

  幸亏没有受伤,我又重新站了起来。

  “你们别跑。”我追到一个鸡圈前。

  “咦,怎么没了?我明明看到他们逃到这儿的呀?”我定睛一看,鸡圈旁有一个大草堆,草堆下有一个洞,足以塞下两三个儿童。

  我眼睛一转,“嘿嘿,我知道你们藏哪儿了。”说着,就往洞里喷水。

  这时,洞里传来叫声:“饶命啊,蔡大侠,你赢了,不要再喷了,我祖宗十八代都会来感谢你的。”

  “这还差不多”我得意地说。

  到了晚上,天边飘来灿烂的晚霞。在落日的余晖中,我们踏上了归途,眼前总浮现出打水仗的情景,可真高兴呀!

  宋诏桥小学五年级 蔡伟健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