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雪飘

雪飘

2009-11-13 来源:本站原创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面对这壮观的雪景,毛泽东的这几句诗句涌现于脑海。

  听说1993年曾下过这么大的雪,近几年就在也没有出现过。

  早上一起床,拉开窗帘,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天空还将他最得意的门生——鹅毛大雪送往人间。一切都是白色的,天使灰白的,房顶是银白的,树枝是综白相间的,就连黑黝黝的大地,如今也披上了雪白色的大衣。

  “好美啊!”我不由自主的发出了赞叹。大自然不愧为最神奇的创造师,他描绘了一个又一个的奇景,“北风卷地白草折,初冬十一月即飞雪”。这虽称不上奇景,但比人类中最优秀的设计师设计出的最好的作品还要棒得多。纵使我有诗人的才华,有画师的妙笔,我依旧无法描绘出这人间仙境!

  我披上衣服就往楼下跑,花园中已挤满了孩子,他们跑着、跳着,像一个个可爱的天使,一个个雪人在风中向人们挥手致意。这场大雪不仅带来了欢乐,还带来了明年的丰收,不是有谚语曰“瑞雪兆丰年”、“冬天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吗?

  马路上,一道道车印明灭可见,真是“山回路转不见君,雪上控留马行印”啊。

  中午看新闻,原来大雪还带来了灾难,多少高速公路封道,多少车辆被牢牢的困在了高速公路上,其数字难以计算。听得让人胆战心惊,我从心底祈求,祈求上天不要再降雪了,人们需要雪,但不需要过多的雪。

  也许,上苍听到了我们的祈祷,下午2:40左右,天放晴了,在金黄色阳光的普照下,银白色的世界显得更加美丽,让人无法用语言来形容。雪好比是钻石,无阳光时,他光彩夺目,即使太阳出来了,也丝毫不会夺取它的光芒,它反而变得更美、更亮。可惜,它不会永远停留在人间,只要温度一升高,它就会蒸发掉,就好像肥皂泡一样,一触即破,但即使这样又有什么关系,最起码,它存在过、辉煌过,就好像南宋时着名大将岳飞,他精忠报国,虽被秦桧等人以莫须有的罪名杀害,但他依旧活在人们的心中,永远,永远……

  在这个银装素裹的世界中,我才发现人是那么的渺小,远远望去,人只是渺小的一个点,在茫茫宇宙中,人恐怕连一个点也算不上。

  第二实验中学初三 杨琨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