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想象作文 > 狐狸经商记_700字

狐狸经商记_700字

2009-11-13 来源:网络资源

  诚信,是立身之本;诚信,是立业之基。诚信的人,言行一致,不欺不诈,胸怀坦荡,一定会赢得别人的信任;不诚信的人,经不起事实的考验,自欺欺人,往往在事业上只会走向失败。

  ——题记

  在一个茂密的大森林里,有一棵高大粗壮的杨槐树,树下有个树洞,洞里住着狐狸一家。狐狸妈妈有两个狐狸宝宝,哥哥叫强强,弟弟叫壮壮。

  强强从小好吃懒惰,壮壮却很勤劳。狐狸妈妈是一个珠宝商,她有着一个百万资产的大公司。

  强强和壮壮渐渐长大了。一天,狐狸妈妈把强强和壮壮叫到身边,对他俩说:“孩子们,你们已经长大了,应该各自到外面去闯一闯,谁最有成就,我就把我的财产给谁。”强强和壮壮听了后,商量了一下,决定去繁华的城市。

  第二天,强强和壮壮一起从森林出发了。

  强强来到城市,看到现在的广告生意很红火,就开办了一个“强强”艺术广告公司。公司刚成立不久,就招来了好多好多的客户。强强心里暗喜:“哈,这回壮壮输定了!”可谁知强强只知道承揽生意,却不知道按合同约定为客户服务,把整天的时间都消磨在吃喝玩乐上了。对客户的承诺,早已被他丢到了爪洼国。就这样,他开办的公司没到一个月就破产了。

  再说壮壮,他开办了一个名叫“一诺千金”的快餐店,其店专门经营注册商标为“壮壮”的各类快餐食品。壮壮严格地遵守对客户的承诺,每天都保质、保量准时为客户运送他们预定的快餐,结果生意做得越来越好、越做越大,连强强破产的艺术广告公司都让他廉价收购了,倒霉的强强只有做“一诺千金”快餐店的一名普通店员。壮壮理所当然地成了名震四方的“快餐大王”。

  时过一年,狐狸妈妈到城里来,了解到兄弟俩的经营情况后,狐狸妈妈严厉地斥责了强强,并叫强强以后一定要向壮壮学习。强强红着脸向壮壮求教做生意的秘诀,壮壮笑了笑,毫不保留地说:“秘诀就是对客户诚实守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