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寻找自己的“奶酪”_800字

寻找自己的“奶酪”_800字

2009-11-13 来源:网络资源

  风靡全球的《谁动了我的奶酪》一书中,主人公嗅嗅和匆匆两只小老鼠永远随着变化而变化、才在迷宫中找到赖以生存的奶酪的故事,给人以感悟与启迪。

  在我们每个人的内心,都有自己想要的“奶酪”,可如何追寻、得到它,让它带给自己幸福和快乐,却不是件容易的事。因为“奶酪”随时会被不断地拿走,会发霉变质,要想得到“奶酪”,也就必须承受生存的痛苦、竞争的压力和寻求的迷茫,面对着更具挑战和更为复杂的困惑。

  我们都知道“变化”是生活中的一部分。然而却很少有人在期待或接受真的发生在生活中的“变化”。当“变化”早就在你身边的时候,你就没有发现、意识到。当你突然感受到“变化”时,却没有建立起承受的心理准备。因此,在我们现在身处一个变革的时代里,谁能尽快适应“变化”,谁就会拥有最佳的生存状态。所以,我们能把握的只能是在提高自身实力的同时,静观其变,追踪“变化”规律,随时做好迎接挑战的准备。

  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谁也无法预测和控制明天会怎么样。而要想在不测的变化中找到自己的道路,并且获取成功,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首先就一定要超前思维,预见“变化”。新闻是要求新、快、准,所以机遇总是倾睐于有准备的人,随时做好“奶酪”被拿走的准备,才是应变上策。即便“奶酪”真的被拿走,也不至于惊惶失措了;其次一定要善于发现“变化”,追踪“变化”,尤其是在新闻报道中时刻关注。在事情还没到来之前就发现它,并认识到它即将到来。对待工作和生活,要尽早注意细小的变化,将有助于你适应即将来临的更大的变化;同时,也一定要调整好自己,适应“变化”。工作和生活中的变化在时时发生,身置其中的确感到不安,甚至有一种惶惶不可终日的感觉,一旦自我调整后逐步适应了,也就觉得没有什么可怕的了。事实证明,越早放弃旧的“奶酪”,你就会越早发现新的“奶酪”。也许你的才智不比他人强,也许你的机遇不如他人好,但只要你别缺少拓展生活的勇气,别丢失奋力战胜困难、挫折的自信,别停止不断追寻的脚步,那么,适者生存,你一定会在不断变化的人生中,开创一条通向美好、令人向往的生存之路,这就是你找寻的“奶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