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景作文 > 月光坐过的台阶_900字

月光坐过的台阶_900字

2009-11-13 来源:网络资源

  我从月季的肩胛上升起,又轻轻飘落。携着我透明温润而有玻璃质感的衣裙摇曳在清朗的夜色中。终于,我落到了地面,无声无息地,透过斑驳的树隙,我坐在了古城的台阶上。

  我看到旖旎纯洁的光彩从石阶上溢出,霎时,周围的一切明亮起来。我知道是因为我的到来。

  在这样迷人的夜色里,你们对我已是习以为常。此时此刻,你们一定正在温暖的家里与家人分享着一天的欢乐与忧愁。然而于我,今天却不同往日。因为今夜,我没有照例地悬在半空俯视大地,让万物在我的眼下一览无余。我离开了我夜夜坚守的岗位,而坐在了地上——这一轮石阶上。看到清亮亮的石板阶面了吗?那是我的影子。我第一次这么近地坐在世间万物中间,伸手触摸柳叶柔曼的旋律,抬眼便望及璀璨于天幕中的那紫水晶般的星光。上前一步,似乎即可抵达;退后一步,则是许多光年之外再也追不回的遥远。

  我很高兴,此刻我可以做我想做的事,悄悄地,轻轻的,与石阶、柳叶、溪流、露水一起和谐着。

  我知道,其实我是很幸福的。从古至今,你们已给了我很多很多的宠爱和注视。愉悦时你们称赞我很美很亮,“湖光秋月两相知”;思念时你们写下了“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美丽情思,至今的中秋之夜你们依然感觉我很冷很淡,“天阶夜色凉如水”,纵然清清凄凄却令人陶醉。

  空气里总会长出许多欢笑抑或悲剧的声音,需要若干相称的情节。我不在乎在你们眼中我究竟是一支温婉的歌谣,还是冷漫天河的水声。我想说的是,我羡慕你们,羡慕你们有这般五彩缤纷的生活,有如许酸甜苦辣的情感,虽然我不是很懂,但我憧憬。

  所以今夜我决定做一件我期盼已久的事,我要感受这弥漫着芳草香的空气,倾听那唱在夜间的歌谣,抚摸那笼着夜色的一切的一切。悄悄地,不让你们知道。我很高兴,我是那么向往你们的石阶,我的裙摆在起舞,你们感觉到空气里延长的颤音了吗?

  一会儿我就要离开,轻轻地,如我来时那般无声无息。我用指尖在石阶上慢慢地写字,我要让你们知道我曾经来过。虽然当太阳升起,我渐渐退去的时候,它就会了无踪影。

  微风中,我的衣裙拂过石阶,那排字清亮透明,银泽深邃。我知道你们会懂的,因为那是“月光坐过的台阶”。

  ——我有我的轨迹,我很坦然,无论月缺月圆,我都在前行,没有徘徊,没有停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