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青春聚会_1200字

青春聚会_1200字

2009-11-13 来源:网络资源

  啊哈哈,真快啊,快初中毕业了,真是太好了!

  我相信大多数人都像我一样,在学习时期待放假,在痛苦时渴望解脱。自从进入初中后,我就一直过得很郁闷,学习很紧张就不说了,可是学习压力及对未来莫名的恐惧,一直让我提心吊胆,每每想起自己的成绩与一中的录取线有很大差距时,就很怕。以至于我一直是神经兮兮的,例如有一次坐在马桶上方便,忽然拍着自己的大腿,说这道题我做出来了,幸亏不是在公共厕所,不然别人还以为你是神经病呢。还有时,我在睡梦中嘿嘿傻笑:呵,我被一中录取了。搞得我同铺上的兄弟半夜惊出一身冷汗,以为闹鬼。

  所以我一直在期待,一直在憧憬,期待初中快点毕业,憧憬我被一中录取后就过着无忧无虑而又漫长的暑假。

  但是,真当初中生活只剩一周时,我又有点莫名的心悸,是不舍?是怀念?

  卧室太乱了,用母亲的话来说就是猪圈,该整理一下,然后把没用的扔掉。把以前的一些学习物品从从书桌上、抽屉里腾出来,等待新的事物来填满;正如我要将初中从我的生命中腾出来一样,等待高中来替代。而我的初中,就如那些课本一样,被我放进杂物堆里、或当作垃圾回收、或送给学弟学妹,然后在空气中暴露、发霉,最终我也不知它的去向……

  整理以前的用品,难不免要翻翻;翻着翻着,有如翻着记忆。

  这本笔记本被人撕破了,是当时我与某人闹矛盾时他撕的,当时我们一定都涨红了脸,像好斗的小公鸡。这张奖状是校长亲手颁给我的,当时我就在全校师生面前骄傲地高举着它:你们有吗,你们有吗?!这个本子封面很漂亮,是李为我精心设计的。当时我买来后就随便放在桌上,连名字也没写就去玩了。回来时就看到我的名字和“笔记本”这几个字安静得躺在封面上,字很公正、棱角分明。我一看就知道是李写的,他的字就像他的人一样。可不,他正在那等待我的谢谢和表扬呢。呵呵,好玩。哦,那里还有一封信,是一封没有寄出去的情书,收信人是一个我永远也追不到的女孩,把信拿出来看看。呵呵,我太有才了,还压韵呢?!那里还有,还有……

  就是这些已经都快被我抛弃的物品,构成已经快被我抛弃的初中。

  啊,现在我都不舍得把它们丢掉了,就像现在我都不舍得毕业一样。

  可初中就像青春的一场聚会一样,我们从各自不同的地方来,又要沿着各自不同的方向走;它就像生命里的一个点一样,汇聚了许多喜怒哀乐;但在宴会上,不管宾主如何尽欢,如何不舍,都是要散的。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

  正如人生不能重来,不能定格.

  现在的一些人,不管我憎也好,爱也好,以后都可能要像相交过的两条线一样,越走越远,越走越远,不再相聚。

  天气很闷热,密密的汗珠沾在衣服上,黏黏的。

  我突然有点落寞,有点伤感。

  人活着是为了什么?初中毕业后读高中,高中毕业后读大学,大学毕业后找工作……烦恼无休无止,困难重重,问题累积着问题。没有一样是我喜欢的,但我偏要读书。生命意义何在?

  ——这是以前我常常想的东西,以前我常像个“哲学家”似思考,蹉跎时光。

  但是现在我已不再迷茫困惑,我将我的一些目标和计划写下来制作成一张表。

  我就在伤感中忽然想起那张已经铬进骨里的表,开始变得兴奋。

  管它呢。

  以前我还小的时候,常被父母带去做客,参加聚会。会上也有同年龄的孩子,我们一般高。

  但是现在我已比他们高大了。

  我要让现在的同学们像昔日的玩伴一样,见到我说:“你好高啊!”

  哈哈,没办法,为什么我一直这么有“创意”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