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论美_800字

论美_800字

2009-11-13 来源:网络资源

  你很严肃地看着我,一字一顿地说:“你很美。”

  我微微摇头,“我哪里美呢?我没有倾国倾城的美貌,没有流光异彩的礼服,没有……”

  “还记得那个小女孩吗?”你轻轻打断了我的话:“在废墟中,在瓦砾下,传来的是她阵阵清脆的读书声,一个被压在废墟下的女孩,在打着手电筒忘情地读书。她忘记了危险,忘记了伤痛,忘记了饥饿,用读书声驱赶着恐惧,与死神抗争,同时也召唤着生的希望。她的这种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敬仰吗?”

  “是的,后来她成了我的鼻子。”

  “那那个战士呢?你还记得吗?他哭了,泪如雨下,泣不成声;他跪下了,大声请求:里边还有人,让我再去救一个吧!因为强烈余震,倾斜的楼房即将再次倒塌,一个正在施救的战士,两眼熬得通红,双手磨出血泡,被强行拉了出来。人未救出,他心有不甘啊。他的这种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感谢吗?”

  “是的,后来他成了我的嘴唇。”

  “还有那个老师呢?他双臂张开趴在课桌上,身下死死地护着4个学生。他们都活了下来!生前,他用心血浇灌祖国的花朵,危难之时,他又毫不犹豫地用并不宽厚的身躯庇护着心爱的学生。他用血肉之躯把人间大爱写到了极点。他为祖国教育的千秋大业流尽了最后一滴血。他的这种精神,难道不值得流传千古吗?”

  “是的,后来他成了我的双眼。”

  “还有那个乞丐呢?你还记得吗?他,衣杉褴耧;他,食不果腹。可是位卑未敢忘忧国,使他也成为感动中国的一员。他向灾区捐出身上仅有的80块钱。他说:“向社会讨了这么多年,也该位国家捐点了。”钱,微不足道;话,更朴实得掉渣。‘平民肯种德施惠,便是无位的卿相;士夫徒贪权市宠,竟成了有爵的乞丐’。他的这种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感到羞愧吗?”

  “是的,后来他成了我的脸庞。”

  “乐观与向上是你高挺的鼻子,师德的最高境界是你明亮的双眸,舍己为人是你娇美的嘴唇,无私奉献是你玉白的脸庞。我的小美人,难道,你还不满足?”

  我嫣然一笑:“我很满足,只是,你怎么知道?”

  你眨眨眼睛,“因为你是爱呀!爱的美丽是任何东西都遮挡不了的。”

  “那么,你叫什么?”

  “时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