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渴望长大_800字

渴望长大_800字

2009-11-13 来源:网络资源

  每年的5月29号,当我在生日蛋糕里插多一支蜡烛时,我总会高兴地大叫:“我又长一岁了,我长大了。”这时,妈妈总是在我的身旁微笑摸摸我的头。

  也许妈妈是在笑我说的话吧。嘴里口口声声说长大了,而言行却不停地暴露了我那幼稚的心理和行为。再或者说,在妈妈的眼里,我始终还是一个乳臭未干的毛小孩。

  渴望长大。长大了,他们就不会再把我当做小孩;长大了,可以自己做主;长大了,就独立了……我以为,只要我的年龄增长了,只要我到了16岁就算是长大了。却不知道,原来这只是“形式上”的长大。

  妈妈对我的宠爱,我总是“本能”地忽略掉。

  一天清晨,“女儿,香喷喷的早餐出炉了,快起床吃早餐吧。”妈妈叫着。我懒洋洋地来到餐桌上,拿着妈妈递给我的牛奶喝着,“女儿啊,今天陪妈妈去购物好不好?”妈妈一脸期待地看着我。“今天啊?没有时间,我和同学约好了,你怎么今天这么有兴趣想去购物啊。”说完继续吃着我的早餐。“今晚呢?应该有空了吧?陪妈妈去买件衣服。”“哎呀,不知道呢,看看先吧。”我不耐烦地说着边拿着外套往外走。

  我无聊地走在街上,和同学约的时间还没到了,去哪呢?都怪妈妈这么烦了。走着走着,有个小妹妹走上来说:“姐姐,你知道哪里有卖贴膏吗?我妈妈干重活,背经常酸痛。今天是她的生日,我想给妈妈一个惊喜。”我摸摸小妹妹的头说:“小妹妹这么懂事啊,姐姐告诉你,你从这一直往前走就看到一个药房了,去帮你妈妈买吧。”“谢谢姐姐,姐姐再见。”小妹妹微笑地说道。我拿手机出来,想打电话叫同学快点出来时,看到手机上写的日期“7.18”那不是妈妈生日的日期吗?难怪妈妈今天会……刚才那小妹妹这么小都知道要关心妈妈了,我呢?

  于是,我取消了和同学的约定,快步地走回家。

  回到家里,妈妈见我“是不是忘记拿什么东西了?你这人啊,总是丢三落四。”此时,我觉得妈妈的话是如此地动听。“妈妈,生日快乐。”我笑着对妈妈说。“哟,我的女儿长大了,记得妈妈的生日了。”妈妈笑着了。

  我慢慢地长大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