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岁月如斯_900字

岁月如斯_900字

2009-11-13 来源:网络资源

  突然很怀念小学的时光,那个时候的我们,笑得无忧,笑得开怀,笑容之中,只有浓郁的幸福。我们这里六年级算作初中,所以升入六年级时,我们便已是初中生了,不知是幸还是不幸,五年级毕业的我们,在毕业会上并没有多少伤感。

  毕业那天,只记得有两个男同学站到讲台上,扯着已经开始微微变声的沙哑的嗓子唱《死了都要爱》。其实那个时候他们并不能算作唱歌,只能算作在吼,熟悉的歌词,我们所有的人都跟着唱了起来。当时,我微微转头看向一个同学,她也看向我,眼里,明白地写着对于这个集体的留念。唱歌的几分钟里,是我们班唯一一次可以感到伤感的时刻。虽然歌曲过后,同学们还是拿他们的歌声当作调侃,但是,毕竟眼睛是骗不了人的,那双瞳眸里,分明诉说着无法擦去的对于这个班级的依恋。

  后来就进入初中了,一个暑假之间,我们很多人都变了,成长了许多,成熟了许多。大家之间的关系似乎有些疏离的冷漠,并不是很浓的,只是淡淡的,却更让人心寒。

  想起我的同学发给我的那条短信,“进入初中之后,我感觉到了那种冷漠,所以,我怕了。我怀念过去。”的确,那个时候的我们,的确害怕了。今后的四年(六年级也是初中),我们又该如何和他们一同度过?我们的记忆里,承载的满是小学时的欢乐和同学间玩笑的打闹。所幸的是,我们学校是九年制的,和那些曾经的同班同学时不时还可以见面,只是见面的时候,似乎话题少了很多。

  一个班级就有一个班级的特色吧,我记得我上一次遇见我小学最好的朋友时竟是除了“你好”便什么也说不出了,我们没有共同语言,她所喜欢的正是我所不齿的,反之亦然。

  那个时候,所有小学时的欢乐全部涌上心头,曾经的我们,笑得那么欢乐,那么开心。

  前几天,有个同学说他下个学期要转学回山东,我们的嘴上仍是习惯性地说着,“你走了最好。可惜的是倒数第二名要倒霉了。”可是心里,却不断地念着,别走,走了以后,我们还是一个群体么?

  这是一种奇特的羁绊,在我们之间的,深深的羁绊,这种联系,不似血缘之间的关系;而是一种,由大家一起,小心翼翼地维系着的羁绊。

  岁月如斯,年华似水,时间总是会过去,如今的日子,无论欢乐还是寂寞,总会有结束的一天,只是,我们终究是一起的,岁月里曾经的伙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