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香菱_750字

香菱_750字

2009-11-13 来源:网络资源

  清风,在嘤嘤鸟语中缠绵!千树繁花,将大观园装扮的如诗如画!惟有你,瘦弱的身影,与这个世界的格局格格不入!

  你,是身世悲惨的女孩子!相比起同是寄人篱下的黛玉,你的命运,比她少了一些诗情画意,多了一些孤苦伶仃!

  你爱诗,你执着的将诗看作你生命的一部分。有人笑你痴,你从不争辩,其实,又有多少人知道你内心深处的孤独?而诗,却让你的灵魂在深锁着你的园子里自由的飞翔。

  你,原本有幸福的家庭,如果不是命运无情的变迁,你同样可以出落成一个诗香缠绕,聪慧而才情横溢的小家碧玉。可惜,你不是。在红楼一场痴梦里,你只是一个命运多舛的配角。你不是“世外仙姝寂寞林”的黛玉,所以没有人为你落泪;你也不是“山中高士晶莹雪”的宝钗,所以也不会有人为你的大家闺秀气质而赞赏。你平凡,而你的心灵却依然美丽和纯真。因为骨子里流淌着的书香,你,把所有的一切命运的残缺幽怨都寄予了诗。

  你遇着了一个好老师—黛玉,她细心地讲解诗的韵律及内涵,从未嘲笑过你的痴情,所以,你挑灯作诗,在路边痴痴地读诗,甚至在梦里,也紧紧抓住诗纤细的身影,怕它忽然逝去。你乐此不疲的学诗,因为在诗里,你才可以不是那个卑微的丫鬟,那个保守欺凌的小妾,你可以和那些姐姐妹妹一样,脱去那件被世俗淤泥所玷污的衣裳,做一个真真切切的诗情女儿。

  你清澈明净的双眸,何曾未看清那个世界的真真假假,只不过,你用宽容容纳了这一切。你不去悲叹命运的不公,你明白只要活着,有信念就是幸福。你也从不在乎地位的卑微,你懂得乐观面对一切,即使饱受委屈,你也默默将这些独自饮尽,毫无怨言。

  你,其实同样是一个传奇女子,也许是不该生在那个年代,但你,同样可以让一些人感动,让那些懂你的人感动。

  风又起了,那些碎碎的花瓣,夹带着那些零落的记忆,随风逝去。只是,有些不可以遗忘的美丽,永远铭刻在一个关于年代的记忆里,一如你的名字,香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