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时刻准备着_700字

时刻准备着_700字

2009-11-13 来源:网络资源

  冥冥之中,梦回千转。我又回到了那个“往事不堪回首明月中”的悲惨童年,又见到了他,庚伢子。

  啊,可怜的庚伢子,为什么上天总是爱捉弄那些本就不幸的人呢?庚伢子的爸爸、哥哥、弟弟、妈妈在那本应快乐的童年相继消逝在庚伢子的视线,最终只剩下了淡淡的一抹痕迹。

  如果童年真的象书里描写的那样,快乐,幸福,充满着笑声与火热的激情,那么1949年8月的那天起,庚伢子的童年才真正的开始。他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幸福。这种感觉是使庚伢子“如品仙茗,如沐春风”彭大叔说,这幸福是共产党、解放军给咱老百姓的。

  高小毕业的他,现在乡政府做了通信员,后来做了县里的公务员,庚伢子,噢,不!现在该叫雷锋同志了。这天他遇到了自己人生中有一个重要的人——张书记。那是他第一次见到张书记——他本来认定的怪老头。后来,他们常笑着谈起这第一次见面。正是如此,使雷锋懂得了“一颗螺丝钉”的道理。别看东西小,要是缺了它,再大的东西也没法运转。也许这就是“滴水积成河,粒米积成箩”吧!

  雷锋也要做这样的“螺丝钉”。怎么办呢?雷锋决定除了必需的费用外,把每一分钱都积攒起来。后来县里派他到团山湖农场,开始学开拖拉机。“南来的燕子啊!你可不用惊讶?,不是晴天里响起的春雷,而是拖拉机在隆隆的开……”。

  接着,我又到了鞍山,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工人,并最终成为了一名人民军人。

  在他做的一件又一件“傻事”后,有人开玩笑地叫他“傻子”,也有人说,要没有这些“傻气”,雷锋就不是雷锋了。

  1962年8月15日,时间永远定格在那一天,雷锋永远离开了我们,但他的精神长存于世。

  耳畔依旧清晰地听到他高唱着“准备好了吗?”

  是呀,梦外的你可准备好了吗?

  是否,坚定地吼出“时刻准备着”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