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特色杂酱面_650字

特色杂酱面_650字

2009-11-13 来源:本站原创

  咱重庆有麻辣的火锅,九里飘香的耗儿鱼,五花八门的中餐、西餐,但在我眼里,只有我家楼下卖面的师傅作出的炸酱面,那才叫美味呢。

  这家面馆的炸酱面与其他面馆与众不同,别人突出麻辣味,而他们的面就是一个香字。你看,一层红红的肉粒配着劲道的面条,想一想都垂延三尺,就算是神仙也回把鼻子凑过去闻闻。

  炸酱面的做法很简单。首先把新鲜的葱、姜、蒜、花椒粉、辣椒酱、酱油放入碗中,加入少许的盐、味精,然后盛上一碗高汤和进佐料中,放入几根蔬菜,菜接着把煮好的面条放进碗里,最后在面条上淋上一层秘制炸酱,摊上一个荷包蛋,一碗色香味俱全的炸酱面就腾空出世。

  吃炸酱面时,我总是先尝尝美味的炸酱。刚凑近碗沿时,杂酱的香,汤的香,油辣子的香直往鼻孔里钻,顿时觉得饥肠辘辘,不停咽口水。放进一口炸酱在嘴里,香味一下子四散开来,笼罩着整个口腔,入口即化,十分美味。将面条搅拌均匀后夹碎荷包蛋,和面条吸入口里,细细咀嚼一番后,香嫩无比的荷包蛋沾上面里的炸酱油,吃起来又香又甜,油而不腻,非常爽口。仿佛这是为自己量身定做的一碗面。每每吸入一口面都会在嘴里留下它的香,俗呼自己置身于炸酱面中,让我食欲倍增,疯狂的吮吸着劲道爽滑的面条,连汤汁也不剩下。这才叫酒足饭饱呢。

  有一次,我去吃炸酱面时,卖面师傅正准备好了当天最新鲜的食材,不仅把炸酱面的香表现得淋漓尽致,油辣子的麻辣为他锦上添花,无不叫人拍手称赞。

  耳听为虚,“口”尝为实,快来尝一尝吧,一定能叫你回味无穷。

  西南大学附属中学初一 丁光豪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