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一句话的力量_1200字

一句话的力量_1200字

2009-11-13 来源:本站原创

  在这浩瀚的宇宙中,一句话的力量似乎显得那么渺小,就有如沙漠中的一粒沙,海洋中的一滴水,森林中的一棵草。但是,一粒沙落在高山之巅却能为它增添新的高度,一滴水落在干旱的唇角却能使濒临死亡的生命得以复苏,一棵草生长在一片无际的沙漠之中也能给人生的希望!真的,也就是这句话改变了我!

  上幼儿园时,园里要举行一次“小小厨师竞赛”,于是我便缠住了妈妈,让她叫我做馒头。第一步:和面。首先用水和面粉弄在一起,再放一些发酵粉,手不停的搅拌。二、把和好的面放在太阳底下发开。三、切面团。吧面团切成块,手不停的摩擦成型。四、吧弄好的面团放到锅里蒸,大概半个钟头,一锅白白胖胖的馒头就闪亮登场了!

  撕下日历,今天到比赛的日子了。那时心情不能说紧张,也不敢说不紧张。毕竟,这也是我第一次亲手做馒头呀!

  “小朋友们,不要紧张,准备好了吗?”“好了!”大家异口同声,只有我喊的很小很小,连自己都听不见“好,比赛开始!”老师一声令下。我速度很快,马上就开始发面了,结果别的小朋友都把面发好了,我的却不见鼓,才发现发酵法没有放。“还有四十分钟,大家加油呀!”我一听心急火燎。不管三七二十一,稀里糊涂的把面切了,揉成团,放进锅里蒸了起来。我忐忑不安,想:哪位漂亮的天使大姐姐能来帮帮我呀!“还有五分钟,蒸好了吗?”有几个小朋友举起了手,接着又是几个,我也争先恐后地把馒头捡了出来,举起了手。“10、9、8、7、6、5、4、3、2、1!小朋友,大家先品尝一下自己的劳动成果吧!一会老师来当评委好不好?”又是异口同声,我望着盘子里那个黏黏的、小小的馒头,沉默了。我瞄了一眼临旁小朋友的,四个字:天壤之别。我不敢尝,我怕,我怕自己丢脸、怕被老师吵……“好,现在让老师品尝一下!”我的厄运来了!心中镀上了一层黑色的不知名的东西,脑中掠过了一丝不快的阴影。终于,老师那和蔼可亲的面容出现在我的眼前。只见老师望了望馒头,愣了一下,我闭住了眼睛,突然一个熟悉的声音响在耳边:“真的,很好吃,真的!”我像从噩梦中惊醒了一般,猛地一下睁开了眼睛,老师面带微笑,很认真的,一口一口地咬着、嚼着、吞了。我鼻子一阵酸楚,但是,这会眼泪很争气,只在眼眶里打转,老师对我伸出了大拇指,我很难想像出老师是怎样强忍着把馒头吃的一干二净,一霎那,我的眼泪流了出来,但是我没出声,很静很静。我彻底明白了:是老师的口味不一样吗?不是的,她为挽留住一个女孩儿仅有的一点自尊喝尊严,而……

  一句话的力量有多大?答案是无穷无尽的,一句话的力量能使人们走向一个全新的时代,一句话的力量能使人们创造一个又一个的奇迹,老师的这句话:“真的,很好吃,真的!”

  河北省邯郸市大名镇工农兵小学六年级 宋明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