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感动的瞬间_1000字

感动的瞬间_1000字

2009-11-12 来源:网络资源

  那些感动的瞬间,就像是一场场迷你的电影,徘徊在我的脑海里,就像历史的年轮,永远抹不去。

  ――题记

  “好了,你说够没,我的事情不用你管!”我大声喊道,摔门而去。我不知道她的脸上会是什么表情,是失望还是心疼……也许,她早已习以为常。

  自从初3以来,我和她的矛盾越来越大,我已不清楚这是第几次和她争吵了。我一直在想,原来那个她眼中的乖乖女哪去了。是我变了,还是她变了……

  炎炎夏日的街头,连风都懒懒的。转眼已是正午了,肚子不争气的闹起了空城计。(你以为你诸葛亮呢!)可是我却无法回去面对她,只好来到一个叫《胡杨林》的小餐馆。这可是我的避难所。不久,来了一位抱着小孩的妇女,除了我的对面,店里早已没有多余的位子。“我可以坐这儿吗?”她微笑着问。我也友好的点点头。也许是我心情不好,平时对什么事都好奇的我并没有去在意她。只看见那个孩子好可爱,正张大嘴巴等着妈妈的样子。但马上,我感觉到有点什么不对。对,是她的动作。她把孩子放在右腿上,双手抱着,然后用嘴咬着勺子的一端,用很熟练地把盘子里的菜喂给她的孩子吃。我假装低头吃饭,暗暗观察,她的手并没有问题啊。突然,我发现了让我非常吃惊的事:我没有看见孩子的两只手!

  我不禁上前问:“阿姨,您为什么用嘴巴喂他吃东西呀?”她放下嘴里的勺子,微笑着说:“他从小就失去了双臂,那时他还不记事,不知道将来的痛苦。但是他注定了一辈子只能用自己的嘴巴和双脚代替手,所以,我要让他知道,妈妈也是用嘴巴做事的,这样他才能乐观的面对生活……所以我在他面前就尽量用嘴巴做事。”那瞬间,我从她的眼里看到了爱,伟大的母爱!我不禁泪流满面。她震撼了我早已封闭的心,仿佛是冰山和雪在溶解……

  我突然想起了早上的那一幕,她――我的妈妈,一定还在家等着我回去。我疯跑回去。推开门,却见到妈妈急匆匆地跑过来,紧张地问我,好象早上什么都没发生过。我在她眼里看到了焦急的眼神……霎时间,有种滚热的液体在我眼中不听话的打转。那时我突然觉得自己就像是金色城堡中的公主,是如此幸福!

  后记:

  无意中,翻到了博览中一篇关于黑鱼的故事,让我又想起了那个炎热的幸福的一天。那一瞬间,让我感动!我仿佛又看见那个母亲手中的孩子,正张大嘴巴等着妈妈的样子,是那么幸福!我想,漫漫人生路中一定还有许多感动的瞬间,像那迷你的电影在等着你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