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说宽容_750字

说宽容_750字

2009-11-12 来源:网络资源

  宽容是什么?

  宽容是坚持原则的豁达大度,是一种美德,是一种依托与博大胸襟的高尚境界,而不是无原则的迁就与退让。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在宽容面前,争吵和计较大可不必,即使你拥抱真理,也不妨学些温柔,对于所受的伤害,宽恕比报复更高尚。宽容一种美德,是一种气度,是一种境界,是协调人际关系的润滑剂。宽容不是天平一端的砝码,不停的忙碌着,以维持不断的平衡,而是人世间永恒的爱。

  宽容是一种美。深邃的天空容忍了雷电风暴一时的肆虐,才有风和日丽;辽阔的大海容纳了惊涛骇浪一时的猖獗,才有浩淼无垠;苍莽的森林忍耐了弱肉强食一时的规律,才有郁郁葱葱。宽容是壁立千仞的泰山,是容纳百川的江河湖海。

  宽容是人之博大,人之崇高,人之快慰的优良品德。宽容于己不还失去什么,反而可以收获快乐,收获成功,会给人世间增添一些欢乐和温情。

  如果别人己不宽容,就不要去使劲儿乞求别人宽容,乞求得开的宽容,从来不是真正的宽容;如果你想宽容别人,就不要等到别人来乞求。

  宽容是一种做人的大气,是一中难得的胸怀,更是一种文化的认可与积淀;宽容是一种理智的选择,是一支协调人际关系的杠杆,它的意义不在于如何给人家让路,而在于怎样去接受那些烦人烦心的人与事。

  处处宽容别人,决不是软弱,决不是面对现实无可奈何,在短暂的生命里程中,只要学会宽容,意味着你的人生更加快乐。

  穿梭于茫茫人海中,面对一个小小的过失,常常一个淡淡的微笑,一句轻轻的歉语,带来包涵谅解,这是宽容;在人的一生中,常常因一件小事、一句不注意的话,使人不理解或不被信任,但不要苛求任何人,以律人之心律已,以恕已之心恕人,这也是宽容。

  有了博大的胸怀和宽容一切的心灵,宽容自然就会散发出浓浓的醇香。

  心是因为宽容才显得更加的真实;爱,是因为宽容才能别看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