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心灵的朋友_800字

心灵的朋友_800字

2009-11-12 来源:网络资源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高尔基

  生命的原野广袤而又深邃。书,无疑是点缀这一片原野的花,绽放美丽,震撼心灵,而且永不败衰。

  第一次是被那儿童版的《西游记》给深深吸引。孙悟空的勇敢,唐僧的善良,沙和尚的憨厚……让我第一次认识到这世间的奇妙,分辨出善和恶,美和丑。不禁感叹――

  书――震撼心灵的朋友

  柔和的阳光照进书房,暖暖的风透过窗户,吹拂在脸上,我斜靠在摇椅上,捧着海伦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陷入了沉思。多么可怕的厄运啊,一个没有光明,没有声音的世界是怎样的啊,我一定受不了。

  “孩子,厄运并不可怕,勇敢面对,扼住命运的咽喉,去谱写那壮丽的人生篇章。”啊,是贝多芬爷爷,他身为音乐大师却双耳失聪,这打击多大啊,可他不轻言放弃,写下了《命运交响曲》等壮美篇章。

  “肉体是外在的,你的心才是灵魂的主导,暴风雨只能侵蚀你的肉体,却不能毁灭你的心。”我猛地回头一看,是奥斯特洛夫斯基,我惊诧道。不就是那个全身瘫痪只有几根手指才会动的大作家吗?他发现自己瘫痪后重新振作,在格子纸上写下了自传体小说《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钢铁般的意志也陪伴奥斯特洛夫斯基走完了剩下的地狱般的日子。

  是啊,海伦,贝多芬,奥斯特洛夫斯基都是风靡全球的名人,但他们都有坎坷的人生,一段辛酸的历程。然而,厄运打不垮信念,他们勇敢抗争,不屈于命运,深深震撼了我的心,让我明白了厄运并不可怕,只要有一颗不屈的心。

  又一个夜晚,我坐在庭院中,仰望天上的明月,好大好圆的月亮啊,今天是15吧,我暗暗说道。忽然,月亮上出现了一个人,拿着酒杯,高歌“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是李白,他又在对酒高吟了,长须随风摆动,多么富有诗意啊。即而,李白隐退了,出现了一个忧郁的身影,“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低沉的声音从风中飘来,是杜甫。他的头发似乎更少了,太操劳了吧月色中我甜甜睡去,地上摊着一本《唐诗宋词100首》

  书不知不觉已经成为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它是一个诤友,深深震撼我的心灵,让我更清楚的认识这个世界;它是一位导师,引领我去畅游文学的世界。

  美哉,震撼心灵的朋友――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