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平淡的生活_1200字

平淡的生活_1200字

2009-11-12 来源:网络资源

  平平淡淡,我想是生活赐与大家最好的礼物。

  ——题记

  汽笛声渐渐远去,我在那儿下了车。踏上林间小道,柔和的微风紧紧跟住身后那道长长的影儿,叶儿被吹得沙沙的响。道旁那棵大榕树正在枝繁叶茂之时,粗壮的枝干被浓密的树叶隐藏了起来,绿得泛着晶莹的光亮。阳光透过树叶间的间隙照射到白兰色的衬衫上,隐隐约约可以看到一圈墨绿色淡淡的倩影。

  知了叫起来了,仿佛在宣告夏天的到来。懒猫伏在地上,树阴的斑斓在黑色的毛上闪动着,像一汪波光粼粼的小溪水。我提着一个装满复习资料的书包,加快步子向小道尽头走去……夏天真的来了,走出树阴,道旁的茶馆里很热闹。大风扇轰隆轰隆地转着,老人们在茶馆里下象棋,说着悄悄话,很有意思。我的脚步停在树阴下的一栋楼房前,我突然想到挚友——夏。岁月如歌,生活就像水一般平静。记忆荡起圈圈涟漪,我忍不住摁下了熟悉又陌生的门铃……

  她还会记得我吗?三年一别,每年都会花开、落叶;每天都会旭日动升、夕阳西落………总保留着夏的明信片,散发着淡雅清香的信封上的笔记每次都会变化。或成熟、或潇洒、或豪爽、或含蓄。直到一年前,就再也那个绿色的信箱里再也没出现过夏天的影子。不知是何缘故,我没有再去刻意珍惜,好几封信都未拆开看过。即使是偶尔,她会想起我吗?这个小时候说“永远”的朋友?

  门开了,是夏母迎接了我。她的目光停留在我身上,过了片刻才有了一些微妙的表情:“徐栩?……哦,欢迎!”她咯吱一声推开铁门,意示请我进去。

  她穿着很长很长的纱裙,上面是海棠花。那是一种很美丽的花,可惜没有芬芳的情趣。相比之下,当我步入客厅,一阵淡淡的茉莉清香就慢慢贯穿我全身上下的神经“那是一种特别的花,能给人幸福的感觉。”我说。夏母微微朝我笑了一下,递给我一杯水:“夏天在室内摆放几株茉莉,能够很好的缓解疲劳。所以我就自己种了一些。”那笑容令我的手有些麻木。我努力地想说些话,但总也说不出来。最后我终于想出一句话:“这水真好喝,夏呢?”

  夏母转过身,端详着我:“这只是一杯普通的水呀!夏还在补习……”“哦?”我目视着那杯水,的的确确很普通。我慌忙抓起书包,说了声“再见”就逃走了。跨过了那扇锈迹斑斑的铁门……

  “夏天的韵味还在。”我安慰自己。不知不觉或者说是情不自禁,我的步伐最终停留在昔日曾经住过的院子前。房子早已被租出去了,有一个年轻的母亲正在院子里照料她的婴儿。砖块儿缝隙里那些紫色的小花也长得不错,看来新主人对它们很好。

  没有再多去幻想,一切自有生活安排。平平淡淡,不需要再添加任何东西。池塘也还是旧景;水很浑浊,长满了深绿色的藻类。旁边的梅树没有开花,因为现在是夏天。我触摸着那历经沧桑的树干,感受到了岁月的力量。“一切都变了——无论是人,还是这东西。”

  黄昏时,我的步子离那个地方越来越远。我轻轻地朝它招了招手,正如三年前走时那样。

  我笑:“没想到,那平平淡淡的生活也和我开了个玩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