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发生在车厢里的故事_700字

发生在车厢里的故事_700字

2009-11-12 来源:网络资源

  学校的楼道上,“八荣八耻”张贴在那儿,大家都过目不忘。

  在“八荣八耻”中,有一条: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我每每看见它时,总想起两件小事。

  那是一个酷热的夏天。我坐在公共汽车内。一阵阵闷热的气息,使大家看上去都很疲惫。过了几站后,车厢里没有几个人了。

  “某某某车站到了,请要下车的乘客准备下车。”广播里播放着。售票员又来到了上车门,眼睛巡视着上车的乘客们,似乎怕有某个想逃票的人从她眼皮下溜走,一个青年男子摇头晃脑地上了车,耳里塞着耳机,这时,从他的包里掉出了一百元钱。没有几个人注意到,可坐在前排的我看得一清二楚,喊着:“喂,你的钱!”可那人却倚着座位,不知是听不见还是不在乎。我刚要喊出第二声,只见售票员疾步朝这边走来,我以为她要把钱还给那青年,没想到她一把抓起钱,生怕被抢走似的放进了自己的包里。我看着她,不知该说什么。可她却狠狠地瞪了我一眼。那一瞬间,我的心凉凉的,嗓子里像塞了根鱼刺一样,咽也不是,吐也不是,真不知是什么滋味。

  第二件事也发生在车厢里。

  那天天气有些凉,我缩着脖子走上了公共汽车,车厢内人不是很多。售票员那灿烂的微笑使我感到一丝暖意。这时,一对母子上了车,母亲抱着孩子,买了车票后径直地朝车厢后走去。“你多给了我一块钱!”售票员说,说着又在颠簸的车厢里疾步走向那对母子……霎那间,我觉得心里暖洋洋的,有一种说不出的愉悦。同车的乘客都对售票员报以赞许的微笑。

  虽然现在公交车都改为自动售票了,我可能再也看不见那两个售票员了。但我想,什么行为光荣,什么行为可耻,每个人心里都应有一个衡量道德的标准。而诚实守信就是每个人做人的根本,也是构建我们这个和谐社会的基本元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