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三月的怅然_900字

三月的怅然_900字

2009-11-12 来源:网络资源

  没有人会相信面具下真实的离乱和怅然。

  ――题记

  夜,梦魇

  楼外,霓虹烂漫,纸醉金迷――尘埃浮沉的世间红尘。世俗却精彩,平庸却繁华。而楼内,惨白的灯光勾勒拉长了灰色的影子,影亦惨淡。

  幽深的黑暗,狭长的走廊,没有喧嚣,没有绚烂,只留下了空寂在弥漫。漫无目的地穿梭,欲让那残破的影子显得不再孤单。

  但是,夜里有寂寞的梦魇张开魔爪。那无边的静谧,撕开胸膛,在心中掀起波澜。双耳塞上耳麦,音量开到最大。抬眼,却还是安静暗黑的房间。没有他人的呼唤,亦听不见自己的呻吟。只剩天花板无声无息的凝视。寂寞的恐惧在蔓延,心外的荒凉无声,却刮得心内地转天旋。似乎一切都在黑夜中默然死掉,只剩下寂寥的荒原。

  三月里,夜夜对无声莫名的恐惧,想要摆脱,摆脱。

  街,逃离

  逃离到嘈杂的街道,想要甩开那让人窒息的寂静。

  街上那千变万幻的面容,却不会有任何一张带着丝毫的温暖。于是,加快了步伐,想要逃离那些面孔后面的冷漠和残忍。逃,逃到一个哪怕有一丝暖意的地方。

  正街的明亮与繁华,各异的面孔下却是无异的冷酷;背街的阴暗潮湿,面容僵硬的行人幽幽走过。这个世俗的外界有着璀璨的外表,本质却是彻头彻尾的寒意。于是,正街,背街,正街……

  无数次地逃离,无数次地迷惘。这个三月里,迷失的街道,逃离的孩子,还有一个没有暖意的世界。

  人,面具

  他们说,我是个整天嬉皮笑脸的家伙,还很坏!

  我告诉他们,其实我从不快乐,从未温暖。

  换来,一阵唏嘘,还有满眼写着的“虚伪”二字。

  茫然。想要告诉别人那些黑夜里,街灯下的惶恐与迷乱。殊不知,他们却宁可相信表面的假象,而对真实的本质发出悠远,孤寂的唏嘘。就那么匆匆扫过心底,留下空中蔌飞的残叶。

  梅姐扔来短信:是连你自己也更习惯于生活在你的面具下,旁人当然更宁愿相信带着面具的你。

  那么,那个取下面具的孩子是不是不被人认得了?

  三月,迷失

  日历还是一天天地变薄了。三月,终究还是过了呢。就如潮水褪去般,三月里的伤痛一点点淡逝了。依旧高傲地走在人群中,但不会有人知道,那些弥散在三月梦魇中的故事。

  后来,梅姐问我,上月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我说,遇到一个在三月里受伤的孩子,他摘下面具,却不再有人认得他。于是我告诉他应当重新戴上面具,即便是受了伤。

  面具下的离乱与怅然,注定要独自面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