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平淡的旅程_2000字

平淡的旅程_2000字

2009-11-12 来源:网络资源

  又一次走完了平淡的旅程,来到了新的起点,面对崭新的开始,阳光也显得格外耀眼。

  早晨的清新带走了以往的燥热,这是一个美好的日子,仰望蓝天,只希望永远完美地过下去,别再充斥那些碍眼的错误与失败。

  今天是星期一,是发听写本的日子,照例老师又用教鞭挨个对不合格的同学进行“身教”,看着同学们个个哭着走了下来,我只感觉是习以为常。即使在老师的唤名声中发觉有两名同学未来,我无精打采的神态也会告诉大家:没什么稀奇,会来的。毕竟,有可能是请假。

  中午,空气燥热起来,这已不知是多少个干旱的日子,然而,高温直至傍晚也未能消退,甚至变得有些闷热。空中,布满了久违的云朵,偶尔透过想要抗争的阳光。

  雨,最终还是下了,之后的两天,我们一直和雨伞相伴。

  “再这样下去怎么办?!”一天朋友说道:“这样大的雨――又要水灾了……”的确,望望天空,黑压压的背景下,大滴的雨水连成了线,见缝插针地下落,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只是习惯性地微笑。

  星期四,雨小了很多,但仍旧淅淅沥沥地下着,不知怎的,此时才突然想起星期一那天缺课的二位,不过,环顾四周,似乎已找到他们的身影响。也许生病了吧?我没多想。

  星期五,是例行班会的日子,回想过去的五天,虽平平淡淡却无坏事发生。至少是一个还算美好的星期――我心想。

  不过,几分钟后,这个可笑的想法立即便被我打消。

  “嗯――咳咳……”老师清清嗓子,正经八百地直立讲台上,神情凝重的样子。“又犯什么错啦?!”大家猜测着,但至少,这样的脸色总不会预示有好事发生。

  “前几天,我们班的两个同学离家出走……”不待老师话音消退,大家的脸便不约而同地“唰”地面向那两位缺课的同学,就像不曾相识的陌路人一般。我们跟着老师的话语回忆:的确,他们已经缺课四五天了,除了离家出走,根本就不能从这健康的两人上搜出更有说服力的理由。

  事情应该从上星期六说起。

  出走的两位同学分别叫做韬和玮,他们的出走是本无预谋的,总之在上星期,他们一直都是很开心且若无其事的,就算是最后在校门口的分手,也寻不出半点不祥的兆头。

  星期六早上,韬的父亲便因出差而早早走出了家门,母亲也由于加班的缘故不在家中。早上韬是向来不会做作业的,他不想费那么大的力做完了作业却只换来一个个鲜红的大马叉。他打开了电脑,玩起了“极品飞车”,只想用此解决暂时性的无聊。但不多久他就放弃了,因为这个游戏已被他玩通版几次了。

  他关上电源,在家里寻找着一切可能有趣的东西,一个小时内,他翻遍了所有的屋子,可收效甚微。

  他泄气地坐在地上,无聊的扫视周围,“哎……”他在叹气,“周末真是……嗯!这是……?”看来他不懈的搜寻总算换来“回报”,一串钥匙懒懒地躺在茶几上。

  他跃到茶几跟前,反复打量这两把串在一起的钥匙,金黄的光芒映在脸上。“是的!”他惊呼,此时,他的脑海里再次出现了“极品”里的动感场景,眼中掠过一丝激动的银光,闪烁着。

  他庆幸自己的幸运,感谢老天赏赐的机会,他按捺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他的手已经“痒”起来了。

  韬“很无私”地叫上了玮,一齐走入了车库。

  “我不得不佩服他们的运气,车子十分完好,水箱油箱都装得满满的……

  会开车并不是件坏事,毕竟是顶用得上的技能,却差点酿成一桩祸事,”老师继续说着。

  至此,大家也许都猜到了,他们的出走旅行正是由此开始,按他们的话,应是“出去转一圈”。

  而在另一边,加班归来的母亲则以为韬去了同学家,而毫无察觉,直至看到打开的库门和空空如也的车库,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

  之后的几天,便是忙碍地寻找,据说其父也专程从外省赶回,母亲两夜未眠。

  韬这边,似乎已做好了畅游的准备,目标定在了300公里外的毕节。且不说他们有多么的雄心壮志,也不论有多么的危险,单凭箱里那些水和油,最多只能摆平三分之一的路程。

  两天过去,水箱告罄,所在之处前不沾店,后不靠村的,进退两难。无奈只有长途跋涉,拼死拼活地从远处拉水,他们也首次尝到自己种下的苦果。

  打开车盖,里面堆着一圈圈的电线和一块块的“盒子”,两位完全迷失了――面对复杂的布造,简直手足无措。他们胡乱地打开一个箱子的盖,慌乱地往里面瞟着。然而,在箱底黑色的映称下,能看到的只不过是一汪不多的液体,完全分不清什么是什么。

  “倒!”韬一声令下,白花花的水注入箱内。

  晚上,路旁小镇上的汽车修理店里,出现了两个小孩。昏黄的灯光下,感觉他们十分的疲惫。

  第二天,当他们醒来,发现自己又回到了那熟悉的环境中,爸爸,妈妈……都在,不过,都累得睡着了……

  窗外的雨渐渐停下,清新的空气中透过缕缕阳光,被滋润的大地再次充满生机。微风中,小树畅快地摇摆。

  回过头来,见老师略略停顿,郑重其事地说道:“大家想想看,倘若不是他们犯下那种错误――把水加进油箱的话,也许,他们的确可以成功地到达毕节,但是,后果又会是怎样?!……”

  后记

  别对错误总是恨之入骨,也别对美好喜之入甚。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当它们交换位置再次出现时,或许命运的天平会向另一侧倾斜。把握好错误――这是它的两面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