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错误的一生_1500字

错误的一生_1500字

2009-11-12 来源:网络资源

  回忆被秋风扫起丝丝悲凉,浸透心间,这一生的错误,我永远的痛……

  ——题记

  一千年以前,我曾是一块光滑的石头,栖息于竹轩溪中。每天都在水中呼吸着那透心的空气,看着湛蓝而又空灵的天空,我的生活如此简单。那一次,听到水中的鱼儿说传说中的美人鱼后,我有点心动了,于是我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近似完美的梦:有一天我能成为美人……

  梦始终还是梦――我只是一块石头。每天依然只能望着那片湛蓝的天空,几分无奈,几分失落――石头毕竟是石头。

  但那一次后,我的生命竟彻底地改变……一有一天,上帝发现了平凡而又散发着灵气的我……

  多光滑的石头,简直完美无瑕!上帝小心翼翼地双手捧着我赞叹道。

  我先是惊喜,继而内心按捺不住几分激动――我第一次听到竟然会有人赞叹我。同时,我知道我是块玉石。我静静地躺在他的手心,无语。

  我若要完你一个梦,你愿为世间何物?上帝亲切的话语让我隐约地感到几分温暖融入我的心,化作一缕阳光,照亮了我的心间。

  美人。我不假思索地回答。

  二

  我,周幽王的妃子,褒姒。

  皇宫富丽堂皇:琉璃瓦,金锁窗,朱漆门,锦缎铺地,花纹贴墙;而后宫更胜“琼楼玉宇”――虽然我只是褒国进献来的一个小妃子,仅仅一件礼品,但从我踏进皇宫的那一刻起,我身上就散发着高贵的味道。

  我的容貌倾国倾城,加上能歌善舞,所以一下了便得到了周幽王的宠爱。在他的身边,我可以呼风唤雨,甚至可以颠倒黑白。我每天和周幽王一起饮酒乐,享尽人间的繁华奢侈。

  不久,幽王为了讨得我的欢心,就找个借口废了申后及太子宜臼,没有申后在身边的幽王更不理朝政。周太史伯阳叹气道:“周王室已面临大祸,这是不可避免的了。”果然不出伯阳所料。

  一天又一天,我都是过着饮酒作乐穷奢极欲的生活,渐渐地很无聊,怅然,我过的每一天都是今天,所以我一直都不快乐,也渐渐变得忧郁了。

  幽王为了得到我展颜一笑,开展“开心宝典”、“幸运89”、“大话北游”等活动,但我依旧不展笑脸。然而,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幽王手下有个大臣叫虢石父,正事不于,却是个溜须拍马的高手,他想出了一个办法奏与幽王……

  这一日秋高气爽,幽王带着我来到城楼,然后下令燃火,顿时狼烟点起,直冲云天。诸侯们纷纷奔向镐京,然后又乱哄哄地回去了――制造“将士和战马齐飞,陛下与王后共乐”一幕上演了一幕“烽火戏诸侯”的闹剧。

  ――这些诸侯真是蠢,哈。我不禁笑了出来。

  ――哈哈哈……是呀,他们真蠢。幽王也跟着我笑了起来。

  始料未及,我就这么启唇一笑,竟笑倾了国――西周灭亡――被幽王废了的申后勾结戎族进攻周朝都城镐京。幽王虽然烽火报警,但各国诸侯害怕再次被弄,都没有发兵来勤王。镐京被攻下,于是幽王带着我逃走,但逃到骊山山麓被戎人杀害,我却被掳……

  就在这一刻,我突然后悔了,终于知道自己犯了错。

  ――“褒姒不好笑,幽王欲其笑,万方故不知”。

  三

  我又一次回到玉帝的手中,而我的身上变地得多了一些突兀的棱角,不再像从前一样光滑,一样洁白了。甚至刺痛了上帝的手心。

  ――为什么你会变成这模样?上帝静静地注视我,眼神里带着一丝惋惜。

  我静静地躺在上帝的手中,欲语泪先流。

  ――让我回到竹轩溪吧。我用沙哑的声音无力地说着。

  ――好吧。

  我又一次回到了竹轩溪――我最熟悉而又陌生的地方,找回了最初的那份清静……

  仰望天穹,我流下了泪,为我前世所犯下的无法弥补的错误,永远的错误――我永远的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