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回忆_1200字

回忆_1200字

2009-11-12 来源:网络资源

  蓦然回首间,才发觉岁月在日出日落周而复始中消逝得实在太快。在这夜深人静时节,当我小心翼翼地翻阅那些尘封的脑海记忆,却突然发现,我在生活中的成或败、悔与值、难或易无奈和浮躁中迷失了自己。我仿佛是失去了航标的一只小船,在漆黑的夜晚波涛汹涌的海面上不断地颠簸,却难于找到可以让我靠近的港岸,随时一个波浪打来,我就会被它吞噬掉。

  生活中,每个人也许都曾经失落过,困惑过,而我也一样难逃此劫。曾几何时,我渴望自己能有一双鸟的翅膀,去翱翔于蓝天白云之下,曾几何时,我希望自己拥有一副骏马的健足,好奔驰在茫茫原野之中,然而,理想与现实之间的差距又是何其的大。

  经历了太多的失败,早就想给自己找一个安静的空间,一份平和的心境。一块可以停靠的港湾。这是我一直以来梦寐以求的东西。在那里可以没有尘世的喧哗,没有城市的俗气,没有势利的目光,更没有自己鄙视自己的自卑心理。让一切的一切都处在波澜不惊、风平浪静的状态中,唯有自然的风轻轻在拂扬,唯有苍翠的树叶在相互摩挲,奏发出美妙动听的音乐,“勿以物喜、勿以己悲”,有的只是平静的心态。

  人是一个有思想的动物,对生活状态的评价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人们的心灵。我们生活在一个复杂的环境里头,现实中我们把一切都看得大重了,也就摆脱不了尘世的纠缠,有时,那怕任何一件小事都可能对自己的情绪造成很大的影响,高兴时会被喜悦冲昏头脑;沮丧时则让失落带走自信。得意时仰天长啸,失意时心烦意躁。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如能给自己心灵找一个安静的空间,这会使人对事物看得清楚,看得长远。蓦然回首间,就会发现其实自己其实也活得无怨无悔,在成长的道路上,多少也留下了一些曾为之奋斗和拼搏过的足迹,那里有的是笑容和泪水、苦辣与酸甜,这已足以自慰了。人生的结果自己是无法把握的,但却可以用心去设计演绎的过程。有了这美好的过程,也就有了美丽的人生。所以尽管每天的生活并不一定都很精彩,但最重要就是要保持积极的心态,用心去过好每一天,永远使自己的生活不是乌云密布,而是阳光灿烂。

  在静静一个人的时候,泡上一壶清茶,坐下来慢慢去品尝。面对着诱人的春山,重拾心灵的平静,去构想一幅未来的蓝图,去展望未来。也许是另外一种心态了。以前发生的不如意的事也就一笑而过。所有的痛苦都化为泡沫,消失无影,留下的只有欢乐的笑容和成功的泪水。我想我已找到了这样的一个空间。

  让自己多一份微笑,让自己多一份真正纯洁的感情,放飞心情,放飞希望。放飞那份压抑已久的感情。喧哗过后必有一片宁静。在宁静之中,就可以感受到生活的色彩原来是如此的斑斓,就会发现生活的味道又是如此的多元。

  夜睡着了,月亮隐入了山的背面,纯净的夜空中,星星一闪一闪的显得灿烂,大地一片寂静,偶尔在远处传来一两句犬吠声,在这纯净的夜空中,传得很远很远。

  我在想,当我再一次蓦然回首时,我的泪已不再满眼。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