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那一日的花开_1200字

那一日的花开_1200字

2009-11-12 来源:网络资源

  好久不曾再享受看着花开的愉悦,风冷冷的四季就这般慢慢踱走了好几个江南秋月。

  花开的季节,便不时能于我感受一份撷自自然的欣喜。不是因为明媚的春光终于融去那一身束缚,只是那一份不可名状的美丽,总也能让我忘却自我。

  正是由于走出了自我,天地于是变得宽阔起来。

  正是拥有了海阔天空的情境,人生才得以丰富起来。

  能细细地看着花开,品尝那种得之不易的闲趣,在今天这个匆匆忙忙的岁月轮里,似乎已不是很容易了,许多以前的闲情已成为过去时态。连窗前那盆半人高的山茶花,也因为我的忙碌,无法每天保证适时地灌溉而营养不良起来。对此我往往有些慨叹,快速的年代使我们成为齿轮,失控的转速让我们看不清生活的色彩。

  于是便想起许多年前的一天,那天的那个残月的良夜。应朋友之约去看昙花夜放,赏析那份保存至今的美丽。

  那夜的月好淡,淡月的夜盟生一种朦胧美感。朋友的家是在清河路上的一家商铺的楼上,硕大的天台上植满各色花卉。许多说不上名来的名贵花种,许多浸润了好多年头的繁复花系,就这么铺展在平台的水泥地上,花团锦簇。

  对我而言,那是一份多么意外的惊喜!

  那种感觉一直到今天还让我念念不忘,还没见着待开的昙花,那满眼满眼的镶嵌在绿色之中的如星的美丽,便也让我心醉不已。

  也许是秋凉的缘故,朋友在勿勿带着我们参观了一下那个属于他的绿色世界之后,拱手将我们让进了中间那间,被外面那丛丛的绿包裹起来的玻璃小屋。那也许本是个废弃的水泥水箱,足有十五、六平米大小,朋友在半人高的池壁上搭上框架,嵌起玻璃,那小屋间作暖房之用。许多才迁出的嬾芽儿便被整整齐齐地摆放在这儿,中间却空出了有八个平米左右的一方空处。搁一小木桌儿,环以两三把折椅,恰是品茗佳处。

  那晚的小木桌上摆放了一个鸟笼般物事,用黑黑的布罩着。全不见一丝痕迹。朋友让我们环桌而坐,随即搬来些许啤酒、玻璃杯,打了开来。有人便问这黑布之中有何物,朋友即曰:猜!

  于是,各猜其实,竟无一物得中。喝着酒沫儿,瞧着时间也有九点了,朋友才在我们的猜测声中轻揭黑幕:却原来是盆花儿!

  那花极是精神,巴掌大的花儿正一抖一抖地张扬着身子,白粉的花叶儿延展如梭――说不上来的是那种好看。

  “这就是昙花!花开一夜,灿烂一夜。”朋友如是说

  我们不禁惊讶于昙花的美丽,那份一如白荷的高洁深深地让我们感动。

  于是无声,几双眼睛全放在昙花上了。饮着杯中的香沫儿,良夜随着那花儿静静地开着,淡淡月色透过玻璃倾泻下来,洒了一地的淡金黄儿。朦胧了远处的灯影儿;朦胧了近处的人影儿;朦胧了眼前的花影儿……那夜就那么于无声处悄然绽放,直至许多年之后,偶想起来依旧忘不了那份美丽。

  确实的花形儿如今也似乎忘得差不多了,惟只记得那一如活物般伸伸缩缩地花绽之韵。

  朋友说:不必再记取花儿绽开的美丽,但教记取花开的时间就行。我不禁笑了:是啊,花开的美丽哪怕再朦胧也罢,但能记得每一朵花开的时间,记得了花的生日,不也是一种美丽么?

  岁月渐渐老去,力不从心的感觉慢慢使我们无奈地面对人生。如果你不想让美丽从思念中淡去,那么,请让我们记取每一朵花开放的时间吧。

  在江南,有许多花,有许多月。

  在江南,有许多美丽悄然回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