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习惯伪装_800字

习惯伪装_800字

2009-11-12 来源:网络资源

  我十岁的时候,还是一个懵懂无知的小女孩,没有太多的忧愁,没有太多的烦恼,只有那率真、快乐。

  这时候,我刚上初中。在那个陌生的班级中,我变得寂寞了,不再有好友的问候声,不再有那打闹时的欢声笑语,只有那丝酸酸的味道充斥在鼻间。

  新学期伊始,班上大部分同学已经从最初的尴尬,渐渐地,成了好朋友。

  我内向,不怎么愿意跟同学们交流,自己的同桌,或许是太寂寞了,或许是有心事,眉毛总是紧锁着,没有松开的意思。久了,同桌有了好朋友,脸上洋溢着微笑。我或许,就是没有耀眼的光芒,所以,不是同学们关注的焦点,也没有多少所谓的朋友。我,能有什么办法呢?

  渐渐地,我发觉这里并不适合我,生活在那种“沉默是金”的气氛里,我压抑极了,整天被郁闷和心神不宁充斥着。老师又把我调到后排,说是我长得比较高,会挡住前排同学。本来我就没什么朋友,又被调到后排,朋友更是少之又少了,即便是同桌,每天说的话都能数得过来呢。终于,痛苦地发现,自己被人遗忘、冷落了。

  然,我慢慢地,学会带上面具。于是,尝试着微笑的跟同学打招呼,尝试着主动找同学聊天。起初,那都是自己逼得这么做的。后来,习惯了这带着面具的生活。或许,自己是天生的演员,竟然会没人知道我是伪装出来的。有时,我甚至后悔了,想摘下那面具,真正的与同学们敞开心扉来交流。可是,我发现我做不到,我必须伪装自己,扮演成让大家喜欢的阳光女孩,因为我需要的就是这种被幸福包围的假象。但是,在这幸福的表面里,可又曾有人真正的进入过我的内心世界?没有,一个也没有,我或许就是内心孤僻的人。

  当我真正决心想放弃这种带着面具生活的日子,我,习惯了演戏,习惯为自己带上各种面具。如果爱迪生习惯了黑夜,那么我们今天或许还点着蜡烛;如果史蒂文孙习惯了老牛破车,那么我们今天也许还老死不相来;如果赵武灵习惯了宽大的袍子沉重的战车,也许赵国早就灭亡了;如果老祖宗猿人们不脱离爬行,也许人类还住山洞穿树叶。啊,习惯,多么可怕的习惯啊!

  后记:或许,把这美好的假象撕扯下来,一切有回到原点,这不是我想要的,那又何必撕扯辛苦伪装的表面,习惯就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