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学习如是说_800字

学习如是说_800字

2009-11-12 来源:网络资源

  随着应试教育的推广“学习”二字成了家长老师的口头禅,比和尚念经还勤,一日之内必叨念七八十回。当然,榜样也随之树立了起来,那些考试分数高的学生,理所当然成了家长老师的宠儿,没事就跟你唠叨,不准确的说是你没事时(所谓没事就是你没看书,未写字)。

  每天,被卷子冲呀,刷呀…冲掉了锐气,刷平了棱角,一个个呆若木鸡。不过,做好学生可不那么容易。随着时间的推移,耐性已经耗尽,对学习失去兴趣甚至反感还不算严重,更惨的是滑向堕落。到头来,寒窗苦读十几载,不要说清华北大没碰着边儿,就是普通高校的门槛也没踏进半步。真可谓“竹篮打水一场空”呀!

  说远点,当今成功人士,可不是考试考出来的。那些令人垂涎欲滴的,红得发紫的名人,都是靠着对理想的执着追求才走到今天的.之所以做得好,是因为他们喜欢做。而“考大学”就像一盘臭豆腐,可不是人人都“享受”得了的。大众的热衷口味,不是三言两语就能道得清的。而应试教育就像一个豆腐店,有且只有臭豆腐,即使你不爱,也得硬往你嘴里塞,不则就得饿死,你说你吃不吃?

  本人并不是说学习没有用,关键是兴趣。当今的“学习”已经被大众颠覆为“学着写习题”了,学生怎能不厌倦?这种“学习”只适应于能忍受臭豆腐的,其他抗旨不尊者一律打入万劫不复的不良学生之地狱。在那个小的不能再小的地狱里(更确切说是一个囚笼里)。不仅禁锢了思想,也把人的个性挤压尽了,一只只鸿鹄就这样被驯化成了家禽。欲跑不动,欲飞不能,只有伸着脖子向主人要食物的份儿。

  本人曾有幸认识几位“好学生”,从与他们的谈话中发现了一个相同的问题。在他们眼中,此生唯一的出路就是考上大学,之后才能找到一份衣食无忧的好工作。但其实在他们走出大学的一瞬间,就扔掉了学了十几年的“知识”,全身心的投入那份他们并不十分满意的工作,当年学与不学已没有区别,只是多了一纸文凭。实在搞不明白,这种学习有何意义?

  自己喜欢什么东西,就学什么东西,不喜欢的东西,一边去!喜欢学什么就学什么,总会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这才是真正的学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