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词的女神_650字

词的女神_650字

2009-11-12 来源:网络资源

  

  炽热的激情在我胸间喷涌,若一朵菊妖娆地在阳光下绽开,然后漫延我生命的每一个角落。量我怎配迎接你--我心中的女神。--题记她在窗外悄悄的立着呢!

  帘儿吹动了--

  窗内,窗外

  在这一刹那顷

  忽地都成了无边的静寂

  我挚爱的女神,你为何如此忧愁?因思念的苦么?如若不是这般地,又怎会写下这千古传诵的《醉花阴》。

  薄雾浓云愁永昼,瑞脑销金兽。佳节又重阳,玉枕纱厨,半夜凉初透。东篱把酒黄昏后,有暗香盈袖。莫道不消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

  看呵!

  是这般的

  满蕴着温柔

  微笑带着忧愁

  欲语又停留。

  多愁善感的女神,你这朵清菊怎能禁受住风雨的肆虐?在面对国破家亡、文物丧失,而丈夫赵明诚病故等不幸遭遇后,用极其悲痛的语境向世人倾诉着自己万念俱灰的心情。

  风住尘香花已尽,日晚倦梳头。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闻说双溪春尚好,也拟泛轻舟。只恐双溪舴艋舟,载不动许多愁。

  唉,这楚楚动人的女词人啊,你让我心中一阵抽泣,我深深地被你所震撼。

  夜已深了,人已静了,

  屋里只有花和我,

  请进来罢!

  李清照经一夜的雨疏风骤之后,浓睡不消残酒的她询问花事,不由得叹息道:

  海棠依旧?应是绿肥红瘦啊!

  在这孤独的日子里,会让这样的她更加幽怨,她渐渐消瘦的倩影,让我的心也这般地哀伤起来。

  是谁游丝般吹弄?

  又是谁流水般低唱?轻轻地起来,

  撩起窗帘,

  放进清音,

  只是萧声宛转,只是诗情游漾。

  便又让李清照触景生情,不禁由感而发,轻声地低诵几家词句:

  红藕香残玉簟秋。轻解罗裳,独上兰舟。云中谁寄锦书来?雁字回时,月满西楼。花自飘零水自流。一种相思,两处闲愁。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