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日记 > 明天_700字

明天_700字

2009-11-12 来源:网络资源

  今日能做之事,为什么要拖到明天?

  “今日事今日毕”大家都明白,但有多少人能做到?在人们心中都有一个根深带固的想法:唉,明天还有时间,明天再做吧!这其实就是一种浪费光阴行为,严重点说:就是慢性自杀!

  法国近代著名风景画派画家柯罗就是个不爱拖拉的人。有一次一位青年画家带着新作品请求指点,柯罗指出作品中的几点不足,那个青年画家十分感动,说明天就修改。这时柯罗说了一句不吉利但十分中肯的话:为什么要到明天?要是你今天就死了呢!柯罗就是凭着这种不拖拉的品质才能成为一代宗师。夏威夷岛有一所学校,在上课之前总要背诵这样一段祷告:“昨天虽然美好,但已经过去,今天虽然来临,但很快也会飞逝,不要把事拖`到明天,抓紧吧!因为一生只有三天!”我认为这段话句句在理,这就是对把事情拖到明天的人一个很好的劝导。

  中国近代国画大师李苦禅。有一次,好友托他画一幅画装饰门面,李苦禅因事繁忙而心想明天才画也不迟,到明天又有明天的事。好友没有催,最后直到那位好友逝世时李苦禅还未画好。李苦禅只能遗憾地画了几幅焚烧给天堂好友。还有一个例子能说明把事情拖到明天的危害:加拿大政府刚确立枫叶旗为加拿大国旗时,加拿大商人们就嗅到了这里面的商机,所以他们都准备了制作枫叶旗纪念品,抱着明天还有时间的错误想法而把这件事一拖再拖。当日本货进入并占据了枫叶旗纪念品的市场时,加拿大商人才追悔莫及。他们失去了一项发财致富的机会,这就是拖拉所带来的!

  潘玮珀在《快乐崇拜》里唱到:“今天的事情今天做,因为明天还有更重要的事……”这句歌词很有道理。不知道大家能否做好呢?为了提高我们的效率,增强我们的时间观念不要再有拖拉心理了,我们要做的应该不要等到明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