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缺氧一族_1200字

缺氧一族_1200字

2009-11-12 来源:网络资源

  我生来就有一和蔼可亲的外婆,从小便对我十分关照。只是平日里最爱说话,天南海北不停地说,上至福尔摩斯的推理小说,下至猴子撒尿的故事,真可谓无所不懂,无所不会,几乎样样都在行,只可惜大字不识一个,我们搬新家都一年了,可是东南西北她至今还未分清,我真不知道这些学识她究竟是从何处弄来的?家里人都会嫌她唠叨,而我却甚爱之,其原因便是由于本人喜欢她讲笑话时那种毫无趣意的场面,冷场得连周围空气都快凝固住了,足以使人产生“缺氧身亡”的感觉,于是我称她为“哩咕哩咕缺氧一族”。

  周末偶尔高兴,与全家一起去看电影《蜘蛛侠》,外婆也尾随前往电影院。影院的光线也太弱了,原本就已老花眼的外婆连台阶都看“花”了,一连扭了三下脚,当第三下扭完的一刹那,外婆突然神经质地闭上了眼睛,像拜菩萨似的,嘴里还叨念着,“扭三扭,霉运毛病都溜走……”还未等她念完,又一脚踏空,差点滑倒在地,我赶紧上前扶之,她却推开我,“想不到菩萨如此灵验,我叫溜,我就溜了……”说完,便自认为很幽默地笑了起来,不料周围的人竟毫无反应。顿时,她脸上有些尴尬,我看看外婆都七十岁的人了,一定受不了此等冷场的效果,赶紧哈哈大笑,幸亏大家都不傻,连忙也装腔大笑起来。只是由于老爸经常一人在外工作,从未受过此种“训练”,配合不够熟练,使得整体效果欠佳。幸好外婆耳聋严重,再好的“音响效果”都听不清,很容易就混过去了。

  开始观摩影片了,这才知外婆的“表现欲”强度,一路上她承担了“宋世雄”的重要角色,频频“解说”,犹如讲解德国与巴西打世界杯决赛似的,其兴奋程度可想而不敢想知,几乎引起公愤,好在外婆受惯了此类“刺激”,旁若无人,继续着自己的“体坛生涯”。

  老爸实在忍受不了了,但又怕外婆受到打击,只得轻描淡写地说上一句,“妈,别说了。”谁知,如此一来反被外婆白上一眼。尽管老爸从未受过“训练”,但这面子还是得给的,只好默不做声了。说了将近一小时后,外婆似乎有些口干舌燥,于是,影院终于暂时太平下来。但由于孝子老爸及时递上饮料,使得外婆在“中场休息”后又抖擞精神,继续那说书似的解说。隔壁、前后的那几个真是哭笑不得……

  走出影院时,我们都有些倦意了,惟独外婆仍以“职业解说员”应有的“绅士风度”,一路上继续谈论电影。我终于也“脱氧”了,忙以路边的小狗分散她的注意力,不料外婆话题一转,立即开始说狗:“我以前也养过狗……如果不被人打死的话,一只狗可以活十五年左右。”说完,又“风趣“地笑了起来,于是,刚才她在影院滑倒后的情景又一次重演了……

  有了这次“脱氧”的教训以后,我再也不敢与外婆单独聊天了。外婆啊!你为何不是“追星族”、“泡吧族”,就算是个《新贵一族》也好啊!干嘛非要做个“哩咕哩咕,缺氧一族”呢?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