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旧屋_600字

旧屋_600字

2009-11-12 来源:网络资源

  时间的源头,水如潮涌,道路的尽头,故屋依旧。

  残阳如血,旧屋的轮廊显得有些淡然,多了些苍白。旧屋的四周长满了苔藓,低调的暗绿色与旧屋混为一体,和谐而美妙,那苔藓竟成了这旧屋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一条条藤蔓延着旧屋的边缘往上攀爬,伸进楼顶的小仓库,向黑暗进发。如今,这等待着世界末日到来的房屋,竟是这些植物在守护,而那些曾经在这里栖息过的人类,包括我,早已离去而奔向了那些华丽的楼房。估计那些楼房也会落得如此下场,只得哀叹尘世无情。

  预寻木门的踪影,却寻得一地残碎的木块,门已不在。依稀记得儿时的我,经常悬吊在门上玩儿,是那般的快乐。而今看着地上那承载着我童年的木块,心中多少有些失落和悲哀。那堵墙已被时间鞭打得面目全非,伤痕累累。无数条裂缝里面溢出的是历史的沧桑,流下的是空虚和荒凉,象征的是生命的终结。墙的上方有根小圆柱已经是摇摇欲坠,它承接的可是上个世纪的文化远景?或许,在它化为灰烬的那一刻,又会成为逝去的古董。

  旧屋外所围的警戒线封住了我的视线,我的童年也被之所封而埋没在了未来的灰烬之中。我能做的,只是记录下眼前的一切,同时也记录下童年的快乐。毕竟,人不能绝情,凡是让你快乐过的人或事物都应该有一点记忆。即使在你等待世界末日来临时,世人都将你遗忘,但是,那个时候一定会有一些东西像旧屋上的植物一样守护着你,陪着你告别尘世。

  我拾起一块石头,揣进口袋里,合起手,为旧屋祈祷。希望在另一个世界里,还有植物为你守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