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这一年_1000字

这一年_1000字

2009-11-12 来源:网络资源

  时间与指尖擦身而过,彼此不认识,只是残留了被撕下的日历的碎片,还有那满目疮痍的昨天,也留下了即将成为昨天的今天……

  12月的操场,没有阳光,天气转凉,大多同学躲在教室里,舍不得出来。一切变的安静,找不到浮躁的喧哗。几个月前,我们还是以旁观这的身份,看着初三的学长抱着书穿过操场,为不断袭来的模拟考试而忙碌,他们在一条叫做初三的小河中奋力的划桨,轰轰烈烈的前进,到达终点后便又各奔东西。然而,从九月一日开始,初三便站在朦胧的路边,毫无恶意等待着我们。于是,几个月前的故事随风而逝“河流”成了我们的地域。

  教室走廊上的视野一改往日的开阔,像是被“封闭”起来,一个伸出去的阳台挡住了我们的视线。

  我们形如以往的节拍,在期中考试前才发现——远远不够了。我们开始渐渐发现上完课后没有及时温习知识的重要性,于是便有了期中考试前临时抱佛脚看历史、政治的仓促,才发现原来老师说的是对的——不要小看历史、政治,要抽时间记、背,不要存在侥幸的心理。于是,便有了舍去下午回寝室的时间,安静的坐在教室里背书。就这样,我们的活动范围似乎可用“三点一线”来形容,踏着丝丝鱼肚白而出,揣着密密麻麻的星辰而归。清晨,在天蒙蒙亮时从宿舍跑到操场,懒懒的做着早操,似乎只是为了不受老师骂而来;早操后,赶往食堂,似乎只是为了不排太长的队;早饭后,回到教室,投进题海,课堂上,老师不停的讲着,黑板上是笔记,教室里“沙沙”的翻书声、几十只笔在各式各样笔记本上沙沙作响,这声音升腾而成为主旋律。

  没有开窗,没有开门的教室,让我们显的有些昏昏欲睡,数学公式、化学方程式、间接引语、虚拟语气、定语从句、朝代年表、四项基本原则……都在脑海里被微微小火炖着,“咕噜咕噜”冒着泡。上午下课,走向食堂,短短的二十分钟后吃完饭后,又回到教室,任铃声在耳边萦绕,懒懒的过完下午。晚饭后,又匆匆回到教室,直到星星布满夜空,才拖着疲倦的身子慢步回寝室,来结束这一天。

  日历上最醒目的不再是过年而是中考的日期;在我的书桌上,放在最上面的以不是我最心爱的《漫友》系列,而是练习册和复习资料;我告别了电视机与练习册做伴,渐渐的,习惯了快速走路,习惯了几个几个星期而来的几次考试,习惯了散发着幽默香味的试卷,习惯了遗落在山谷的记忆宝石散发着微弱的光芒。

  收起迷惘,向着太阳,努力绽放。这一年,在树叶飘落的转眼之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