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花开的轮回_1500字

花开的轮回_1500字

2009-11-12 来源:网络资源

  错,花开花落,此生在其间穿行,轮回百世。

  ——题记

  逝去的一切是我的错,有笑有泪。彼时稍纵,此时已逝。欲要潸然,又觉得是徒劳。我如旅人般行色匆匆,一路走过,已经乐于赏析沿途错之百态。

  甘愿

  窗外一片桃红柳绿,山野早已花开烂漫。苍穹之下,一只飞鸟划破天宇。而一切在我的眼里却像树枝般摇曳,如浮云般纷飞。我的双眸里再也没有清晰的美丽风景。一切源于你――这该死的近视。日日夜夜的伏案苦读让我很少能有间隙抬目。长时间与雪白的纸张对目,眼睛总是干涩、胀痛,久而久之,视力自然急剧下滑,最终免不了戴上眼镜的厄运。鼻梁上那副沉重的眼镜也宣告了我从此告别“张目对日,明察秋毫”。

  课间依然在抓紧做题,课堂上依然紧盯黑板,夜晚也依旧伏案到深夜,视力也就不变地充当着它们的“马下石”。

  苍穹依旧湛蓝吗?浮云仍旧纷飞吗?高空那只飞鸟还在亘古不变地翱翔吗?请你告诉我,因为我双眼模糊,真的无法辨别清楚。山野依旧烂漫吗?欢笑依旧荡漾吗?我的心仍在飞扬吗?我的感官似乎感知不清楚。

  但,我能清楚地感知到,终有一天,心田会在雨滴的洗濯与滋润下架起一缕彩虹。看!那缕七彩虹,美得让人陶醉。心灵田野如此微笑道。

  所以,我甘愿,我甘愿用“明目”去换取“寒窗”后那美丽的彩虹。即使有人指责,在此之前那是个错。

  坚定

  2006年的国世界杯的决赛正在安联球场如期上演。对阵的双方是意大利国家队与法国国家队。双方的比分焦灼。这场比赛也将是法国队33岁老将齐达内的谢幕之战。

  在这个扣人心弦的时刻,出乎意料的一幕却发生了。由于一个拼抢,意大利队员马特拉齐被齐达内绊倒了。而在他起身之后,刚才将其绊倒的齐达内却突然转身,从前面一头撞向马特拉齐的胸口,将其撞倒在地。随后,主裁判向齐达内直接出示了红牌,将他罚出场外。齐达内没有解释、没有反抗、兀自走出了球场。留下一个落寞的背影,而在他的身旁就是那座金光闪耀的大力神杯。

  就在那一刻,全场惊呆了,电视机前的我也缄默着。大家都无法相信这个世界足球先生会做出如此愚蠢的行为,会如此冲动,犯下一个如此荒谬的错误。这个有损个人,有损国家的错误。

  而事实的真相是在赛后才得知的。齐达内的这个举动并非事出无因。他解释道,是因为马特拉齐在场上多次对他的家人出言不逊,并在那次倒地后用极其下流、污秽的语言辱骂他的母亲和姐姐,所以他才忍无可忍地顶撞了马特拉齐。事实的真相在齐达内平白无误地解释后才大白于天下。

  无论是他的球迷还是其他人,在得知真相后都欢呼齐达内是真正的英雄!在亲人无端遭到诽谤、伤害时,勇敢地站出来,挺身而出,不畏一切束缚,努力保护他们,扞卫他们的尊严,用自己宽阔的肩膀做他们坚强的依靠,用自己的身体为他们抵挡寒风。我想问:有哪位母亲不希望有这样的儿子?有哪个兄弟姐妹不希望有这样的手足?也正因为有这样扞卫正义的决心和挺身而出的勇气,才有坚定的信念去扞卫民族、扞卫国家。难道大家愿意失去这样的品质而懦弱遭欺,佝偻着腰身去捡所谓的“绅士风度”吗?在我眼里,在我心中,齐达内是真正的英雄。他像个真正的男人一样在战斗!

  昂起头颅、挺起胸膛与佝偻腰身之间,当面临选择时,即便前者是错,也要毫不犹豫地去错,坚定地去错。

  唯美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颉,此物最相思。”当陆游与表妹在壮年时被拆散,彼此便只能兀自吟起这曲“悲伤恋歌”。原本两人可以在一起吟诗、作画,可以在日落之时泛舟于莲池,在山野烂漫时游园于苏杭,可以成为结发夫妻,百年好合。然而,他们却被家人活活拆散,天各一方,各自成家,生儿育女。彼此牵肠挂肚,难以割舍。在终日的思念中怅然度日。几度春秋后,当他们在游园时偶遇,那份心灵的悸动,那汪忧伤的泪水又涌上心头。陆游怅然地吟起:红酥手,黄滕酒,满城春色宫墙柳。东风恶,欢情薄。一怀愁绪,几年离索。错,错,错!春如旧,人空瘦,泪痕红溢鲛消透。桃花落,闲池阁。山盟虽在,锦书难托。莫,莫,莫!

  儿女情长,难割难舍。当年这份错早已铸成了一生的错,再也无法弥补。可是,若没有错爱,怎知真情的可贵?若没有离别,怎知重逢的欣慰?没有无奈、没有心碎,陆游就不会写下这千古名篇――《钗头凤》。如此唯美,让人心醉。

  错,花开花落,如同旅人的我们漫步其中,赏其百态,泪撒于其间,亦有坚定的方向与畅然欢笑。如此轮回百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