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窗外的距离_700字

窗外的距离_700字

2009-11-12 来源:网络资源

  小时候,家中住的是两层老屋。那时,我经常瞒着妈妈,跑到二楼,爬到小屋子的窗上,透过淡紫色的小窗户,我看到了一条崎岖不平,坑坑洼洼的小路,而家的对面是一家家的小店铺。那时的我总喜欢拉着妈妈,走到果汁店,看着叔叔榨出各种颜色的果汁,还有红红绿绿的糖果,虽然便宜,但对于只有五六岁的我来说,那就是一种幸福,欣喜可以添满小小的心灵一个下午。

  在果汁店旁,住着自己的好朋友,一大堆人一天都混在一起,经常有事没事的跑来跑去,粘在一起玩耍。记忆已有些开始有些模糊,只记得那时似乎有一条小巷,放学时,我总会从家里搬出一张木制的小桌子,背上自己心爱的西瓜淘太朗书包,急匆匆跑到小巷子里,在小桌子上写作业,路过的大人总会亲切的叫唤着我们的名字,对我们淡淡一笑,我们也会甜甜的和他们打招呼。总会等到天快黑,才咬着一根棒棒糖,一遍一遍地说着再见,三步两回头地回家。

  淡淡的月光照在这座散发出古老气息的小城,安静祥和。

  长大了,我们搬家了,老家对面的房屋也拆迁了,平房变成了高楼,朋友,也渐渐失去了联系。

  现在,一切都变了样。透过银色的窗户,对面就是一个小区,到处都是高楼,俯视楼下,是来来往往,川流不息的车辆。眼前是一条平坦宽阔的大路,周围都是大大小小的店铺,装修得十分华丽,各种东西无所不有。早晨,会有许多人在路边摆起地摊,叫喊着:“来看看呀,很便宜的……”一切都变得喧闹,有时甚至会被这种声音吵醒,不耐烦地望望楼下。放学时,许多学生骑着自行车,一脸疲倦的走过,也有下班的人们,收摊的,透过小窗,我看得一清二楚,只不过人之间变得陌生了,不再像以前。

  透过窗户,我看到一切都在变,小城已经从以前的贫困山区转变为今天的岭海名邦,但是,与此同时变化的还有人与人之间心灵的距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