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清清绿茶情_900字

清清绿茶情_900字

2009-11-12 来源:网络资源

  绿茶应该是一种不受孩子欢迎的饮料吧,没有可乐的流行时尚,也没有果汁的香甜可口,但我却对绿茶有着一种很特别的喜欢,喜欢它小家碧玉的灵气,喜欢它清风掠水的悠然更喜欢它那不受拘束,清新动人的茶香。

  拧开窗前昏昏欲睡的台灯,捏起几搓茶叶,丢进那静谧的玻璃杯中,然后倒进一壶烧得滚烫的热水,看着它们在水里拼命的翻爬滚打,有的扶摇直上,有的则晃悠悠地跌进杯底。这就像人生,有沉有浮,有起有落,惟有从容淡定才是最好的选择。看着那些干得抽不出一滴水的茶叶在热水中迅速张大,轻轻地揭开神秘的面纱,显现出那异常清晰的纹路,随之,那杯本来纯如水晶的水渐渐变绿,从透明到枯绿,从一个极限飞往另一个极限,这便是绿茶最神奇的速度。那种绿不是青苹果般的稚气,而是绿得端庄,绿得稳重,绿得让人肃然起敬。我喜欢那种绿。

  茶叶在热水的氤氲下变得饱满,像秋天沉甸甸的高粱,茶的香气缭绕在空气里,让人觉得心旷神怡,我觉得茶香就像如来佛的<<大悲咒>>那样可以净化人心。不论多么疲惫,只要轻轻嗅入些绿茶香,疲倦就了无踪影,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或许绿茶的含义不会如此简单,凭我肤浅的见识又怎能将它理解透彻。

  绿茶的确是需要细细品酌的,刚含在嘴里时很苦很涩,渐渐的那股无法忍受的苦涩竟转变成丝丝甘甜,另人唇齿留香,但大多数人是无法忍受那股苦涩的,就拿我全家人来说,我们全家人(除我之外)对绿茶有着很深的成见,从来不喝,偶尔喝一次,也是像喝中药一样猛的灌下去,连它是什么味道他们都没有尝出来,只是看他们的表情,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们刚刚喝了毒药呢。哎~我可怜的绿茶。

  在“众人皆睡我独醒”的深夜,泡上一杯绿茶,嗅着那纯纯的茶香,轻品一口,顿时便能感觉到无限澄澈。其实绿茶在我心中一直是一个无比神圣的东西,虽然我对它有着很深的敬意,但依旧感觉到它离我很远很远,那份不可捉摸的神秘不知何日何时才得以揭开,或许是因为我还活在可爱的象牙塔里,人生阅历少,所以品绿茶就像读了一本博大精深的书一样无法理解。

  绿茶真的是一种很博大的东西,因为它有着“泰山溃于前而色不变”的从容和慷慨。它没有咖啡的深沉成熟,也没有中药的精明干练,但却拥有着最独特,最清新的气质,只有抱着一颗平静的心,心中永远从容淡定,那么就能拥有绿茶的生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