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生命的启示_750字

生命的启示_750字

2009-11-12 来源:网络资源

  生命的启示我踏着一望无际的田野,心里充满了对大自然的感激,是大自然塑造了这一片勃勃生机的景象,这一个个充满着色彩的生命。是啊,这又怎么不是大自然伟大的杰作呢?

  一

  嫩嫩绿绿的竹子,静静地挺立在那里,默默地承受着风吹雨打,不知那是什么竹,总是在暴风雨后,更能显示它生命的光彩。那竹叶也绿得发亮,亮得逼你的眼睛。诗人郑燮曾经写过《石竹》这首诗,“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赞颂石竹在逆境下,仍保持旺盛的斗志和坚韧不拨的精神,画家郑板桥画过《兰竹图》。

  的确,竹子的精神和旺盛的生命力令人钦佩,雨要下就下吧,风要吹就吹吧,竹子被风雨折磨得刮过来,吹过去,但它的根却牢牢的扎在土地里,当风雨过后,竹子依然挺着身子,经过风雨的磨练和洗礼,竹子愈加翠绿,犹如一副精妙绝伦的山水画。

  二

  梅花,历来是我国诗人,画家赞美的对象。元代著名诗人王冕的《墨梅》,“我家洗砚池边树,朵朵花开淡墨痕,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借助梅花赞扬正直,清白的精神,雪要下就下吧,风要吹就吹吧,梅花傲然挺立在风雪中,愈是寒冷,花开得愈精神,愈秀气。朵朵冷艳,缕缕幽芳,令人赏心悦目,俗话说:傲骨梅无仰面花。雪停后,风住后,梅花早已开满了,王安石的《梅花》,就把梅花的“遭遇”写出来了,“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是啊,难道那朵朵梅花不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吗?

  三

  “千锤万凿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粉骨碎身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这是明代的一位民族英雄的《石灰吟》。石灰在深山里经受了千锤万凿,烈火焚烧,但是它全然不怕,其实,它的苦又有谁说得出来呢?它的坚强,它的顽强的生命难道不是人类的奇迹吗?四在人生旅途中,不时穿插艰难与挫折,时而风吹雨打,困顿难行,时而风调雨顺。但总希望能够一帆风顺的走完这段人生旅途。只要太阳明天能升起,希望就会永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