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心安_600字

心安_600字

2009-11-12 来源:网络资源

  祖母八十六岁的时候,耳不背,眼不花,还可以在屋内眯缝针线活。大她两岁的祖父却一步挪不了两寸。他总是安静地坐在院门口晒太阳。

  两个人不过隔着一屋远的距离,祖母却每隔十来分钟大声唤一声:“老头子!”有时祖父听见了,会应一声“哎。”祖母笑,仍低头做针线活。有时候祖父没答应,祖母就会迈着细碎的步,走出门去看。她看到祖父正打着盹,就孩子般地笑:“这死老头,喊了也不睬。”

  我笑她:“你也不烦?”祖母抬头看我一眼:“知道他好好地在着,我才心安。”我的心,在那一刻被濡湿了,是花蕊从中的一滴露。原来,幸福不过是这样,你在,我就心安。粗茶淡饭有什么要紧?年华老去有什么关系?

  我想起三毛和荷西来。她在灯下写字,他在一边看书,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偶尔,她一抬头,叫一声“荷西”,他会缓缓回过头来,看她一眼。他们也没有多少话,只温暖地交换了一下眼神,然后她继续快乐地写字,他继续看书。但却有厚实的东西,渐渐地填满了他们的心。后来荷西走了,她在灯下,再也唤不回他回眸的温暖了。十年后的某天,她终追他去。

  我的一位亲戚说,她的爱人在夜里睡觉时喜欢打呼噜。她习惯了,每夜都是在他的呼噜声中入睡。偶尔她爱人夜里不打呼噜,她必三番五次醒来,伸手去摸他,摸到他正均匀地呼吸着,她才会放心下来继续睡。

  初听时以为笑话。其实,不是。人世间的爱情莫过如此,就是亲爱的人,你必得在我眼睛看到的地方,在我耳朵听到的地方,在我手能摸到的地方,好好存活着。你在,我就心安。是的,你在整个世界就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