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景作文 > 清华四重门_750字

清华四重门_750字

2009-11-12 来源:网络资源

  来过清华的人都一定知道清华有四重门,这四重门能使人无法忘记它,它是那么神圣而庄严。现在我给你们介绍清华的四重门。

  校大门走近校门,你就会看见大门旁有一块大理石上面雕着几个金光闪闪的几个大字:“自强不息,厚德载物”这八个字起源于:“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把实现往上看,你就看见“深圳清华实验学校”几个字。到晚上这几个字是周围最引人注目的地方。因为在晚上它回发出紫色的光。紫色也是我校的校色。紫色是一种高贵、神秘的色彩,很显然高贵、神秘并非清华的诉求。门忠言有一个小花坛上面有许多小草,有几棵树(这些树叫什么我就不知道)。还有八个柱子顶着顶端,这就是校大门。

  二校门——悦心门悦心门也是生活区门,生活区是温馨家园,是学生吃住游玩、获得乐趣之处,故名“悦心门”。在悦心门右旁的墙上有“温馨家园”几个字,这几个字也是紫色的。悦心门左旁有一个保安亭,这里的保安从早站到晚为同学服务,他们的存在保证了宿舍的安全。这就是二校门——悦心门。

  三校门——澄心门澄心门也是小学区域大门。门前有一个花坛,花坛里有四个字“水木清华”。沿着这四个字组成的苗围拾级而上,走进巍峨雄伟的三校门——澄心门。这个门是四重门阶梯最多的门,有八个柱子支撑着,中间有一个圆圆的大洞。走上去眼前豁然开朗:在木掩映中,一栋栋凝重典的教学楼。这就是三校门——澄心门。

  四校门——洞心门洞心门也是初中、高中和海外部区域大门。这门有五个柱子支撑着,和澄心门一样上面开洞。走上去你又再次见到我们的校训:“自强不息,厚德载物”。这几个字和校大门不同之处是它雕塑在不同物品上。主要雕由两片长半圆形不锈钢对称排列而成,其上点焊镀金八字,基座是印度大理石。这就是四校门——洞心门。清华有四重门,每一重门的名字都有它自己的含义,每一重门都它自己的特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