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世上无难事_900字

世上无难事_900字

2009-11-12 来源:网络资源

  早就听说泰山雄伟壮丽,气势磅礴,名胜古迹众多,所以一直想去看看。去年夏天,爸爸妈妈终于满足了我的愿望,带我去登了一次泰山。

  我们从岱宗坊登起。这一路上我听到从山上流下的水流声,看到古代文人墨客在石壁上留下的千古名句,心里甭提多高兴,就一个劲的向上爬。爸爸让我慢点爬,以保持体力。但我一点也不觉得累,反而有几分兴奋。

  山越来越陡,我的速度也越来越慢。汗水不断从我额头上流下来,毒辣的阳光透过叶间的缝隙直刺我的眼睛。我累了,有点不想爬了。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说:“加油,咱们快到中天门,到那咱休息一会。”听到可以休息,我不禁又加快了步伐。我在心里默默地鼓励着自己:“快到终点了,努力爬上去。坚持就是胜利。”

  终于,我到了了中天门。我无暇欣赏周围的景色,一屁股坐在石凳上不想起来。爸爸对我说:“咱们还要接着爬,不过咱们可以做索道上去。”我一听,心里一阵欢喜。我说:“我们做索道。”但爸爸没有立即答应,而是说:“你看,我们走过的路那样长,马上就要到终点了,难到你想放弃吗?”我想了想,认为一步一步的登才是最欣慰的选择,才是最有意义的。我不想做一个半途而废的人,于是咬咬牙,决定“步登泰山顶”。

  远远望去,两边的山比如削,陡峭的潘路镶嵌其中,恰似登天门云梯。我这次一步一个脚印,缓慢而稳重的向上登。这是我才发现,登山的不只我一个人,老人小孩都有。我越来越累,又有点泄气。爸爸鼓励我说:“努力,胜利再向你招手。”一个从我身边路过的老爷爷多我说:“孩子,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听了爸爸和爷爷的鼓励,我又有了信心。我想:“如果我连这点毅力都没有的话,今后我还能干成什莫大事呢?”我心里鼓励自己说:“我是最棒的,我一定能到达终点。”我又继续向上登。

  “黄天不负有心人。”我终于登上了泰山之顶。望着周围绮丽的景色,看着山下一望无际的深渊,我感到既高兴又自豪,认为在多的累也值了。爸爸对我说:“这次我带你来爬山,目的就想锻炼你的毅力、培养你的信念。一个人只有与困难顽强拼搏和对目标持之以恒的精神,才是一个有意义的人。”我听了,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

  通过这次爬山,我明白了,其实困难并不像你想象的那样难。只要你有信心,再加上持之以恒的精神与不断的努力,就能成功。我更懂得了,“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的道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